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不惧20吨重大货车底的危险,她只身钻入救人一命!

2019-07-17 22:54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不惧20吨重大货车底的危险,她只身钻入救人一命!

新华社沈阳7月17日电(记者于力 于也童)男子右腿被碾压在大货车车轮下,失血过多、意识模糊、亟待救治,大货车满载货物,吊车也无法马上赶到。危急时刻,一名护士只身钻到大货车车底,在高温、狭小的空间里,跪着为伤者处理伤口……

连日来,这感人又惊险的一幕传遍了沈阳人的朋友圈。17日,记者找到了这名1992年生的护士小姐姐——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的史派,还原了当天的救助过程。

“应急救治一分一秒都不能等,那时第一反应就是救人,早一秒为伤者做好救助,就多一分生的希望。”史派说。

7月6日下午,一辆搭载两人的电动车在行驶时与一辆大货车相撞,电动车上一人被甩出几米外,另一人被带到大货车车轮下,右腿被近20吨的大货车压住无法动弹。

现场群众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701小组很快到达现场。

“另一名伤者我们马上送往了附近医院,而这名伤者的右腿被碾压在货车下,整个人动不了。” 史派回忆,“要等吊车来把大货车吊起来再施救就来不及了,伤者失血过多,情况十分危急。”

周围群众见状,马上上前试图合力挪动大货车,但是车上搭载的货物过于沉重,众人几次尝试大货车仍纹丝不动。

危急时刻,史派趴在地上,直接钻到大货车车底,一边爬一边鼓励伤者:“别怕,我们来了,保持清醒,千万别睡着。”

当天,沈阳气温高达34摄氏度,地表温度更高,轻轻触摸都觉得烫手。大货车停在下陡坡的位置,随时有滑车可能。车底的空间又极为狭小,史派时而半蹲着、时而跪着为伤者进行包扎、止血……

“当时他头部伤口很大很深,由于流血太多,意识逐渐模糊,我不断地安抚他,给他按压伤口,不停地与他说话,防止他睡着,这种情况一旦睡着就很危险。”史派说。

虽已联系了吊车,但由于伤者的情况太危急,医护人员和围观群众决定再加把劲,研究办法把车挪动一点位置,让伤者尽快就医。

“小护士真勇敢,挪车时也和伤者一起待在车底下,万一出现偏差她也会有危险,而且当时沈阳气温很高,路上都烫脚,小护士在下面待了20多分钟,这样的急救人员真是好样的。”一位围观市民说。

在大家的不断努力下,伤者被顺利救出,及时送往医院,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医护人员在患者面前,经常忘了自己的安危。在我们这一行,这样的事儿很多。”沈阳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孙萍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