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从时长到质量,你的睡眠达到国家标准了吗?

2019-07-25 09:20 环球网

备注信息:

——不好好睡觉,连国家都看不下去了

失眠让人欲睡不能,熬夜则让人欲罢不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步入了熬夜和晚睡的行列,连国家都看不下去了,为了督促国民健康生活,睡眠“新国标”就此诞生。

由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倡议:成人每日平均睡眠时间从2022年起到2030年要达到7-8小时。

在作息方面,针对不同年龄段的群体,文件中也明确了不同的睡眠合格时长。其中,小学生每天睡眠10个小时;初中生9个小时;高中生8个小时。

为什么要睡7-8小时?

优质睡眠有三大要素:首先是持续时间,睡眠时间应足够,让睡眠者在第二天感觉得到了休息,并且反应敏捷。其次,睡眠有连续性,睡眠时间应该是无缝的,没有碎片;另外,还需要睡眠有深度,深度睡眠也被称作是“黄金睡眠”。

在深度睡眠阶段,大脑皮层细胞处于充分休息状态,这对于消除疲劳、恢复精力、免疫抗病等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人的睡眠周期,从清醒、Rem快速眼动睡眠、浅睡眠到深睡眠大约 90 分钟循环一次。每晚要保证5个睡眠周期才能拥有足够的深度睡眠,因此,睡眠时长需保证7-8小时。

很显然,当代人睡眠时长达标并不容易。工作、学习压力大的年轻人,光是焦虑,都能把他们的睡眠搞得一团糟;孕妇和宝妈们,为了宝宝更是辛苦,自从怀了孕就没睡过几天安稳觉;更别说老年人了,年纪大了,睡着的时间却越来越少了。

如何保障睡眠质量?

我们许多人虽然意识到长期睡眠不足会加大患心脑血管疾病、抑郁症、糖尿病和肥胖的风险,损害认知功能、记忆力和免疫系统,但是从不愿意费精力着手去改善。还有些人是,想要改善却不知道从何做起,最后导致患有严重的睡眠问题。

国人的睡眠问题已经成为国家发展过程中十分关注的问题。良好的睡眠不仅是获得高度的劳动效率的保证,也是人体通过自身调整,恢复机能和精力,抵御和化解疾病风险的重要途径,是维护健康十分关键的因素。

作为民族品牌和床垫行业领导者,喜临门始终以“致力于人类健康睡眠”为己任,秉承匠心精神,为改善国人睡眠质量而不断努力。

喜临门结合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数据分析,深入了解中国人脊椎的自然曲线,跟踪对比人体对软、硬最舒适的体验,打造最适合国人的护脊体系。保护脊椎的喜临门床垫根据人体不同部位的压力提供不同的支撑力,起到放松脊椎和肌肉的作用,从而促进深度睡眠。

7月12日至28日,喜临门35周年庆重磅推出“国潮喜临门”特别纪念版床垫,这款睡眠神器正反双睡设计,满足国人睡眠需求,采用80%以上纯天然乳胶和连锁弹簧,亲肤防螨的同时还能保护脊椎,有效缓解身体压力,带来每晚多1小时的深度睡眠。

保证睡眠时长并不会让我们错过这个世界任何精彩的部分,健康的身体才能带我们远行!选择一款保护脊椎的喜临门床垫,即使睡眠时间不达标,你还能拥有高质量睡眠!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