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华闻传媒7亿元中期票据本息如期兑付 未来将依托创新文旅及智能车联布局海南

2019-07-26 00: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华闻传媒7亿元中期票据本息如期兑付 未来将依托创新文旅及智能车联布局海南

2019年7月25日晚间,华闻传媒发布公告,公司于2014年发行的“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以下简称“14华闻传媒MTN001”)到期,已按期完成该中期票据的本息兑付。

根据华闻传媒此前公告显示,“14华闻传媒MTN001”于2014 年7月23日正式发行,发行总额7亿元,期限5年,票面利率5.89%,主承销商为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上海清算所债券披露信息显示,截至债权登记日,“14 华闻传媒 MTN001”债权人账户共有 9个。涉及的资金来源包括银行、证券公司、公募基金(含社保基金)和保险资金(含养老险)等。

据悉,华闻传媒坚持规范运作、诚信经营,敬畏规则、敬畏市场、敬畏投资者、敬畏债权人,强化契约精神,强化履约意识,重合同,守信用。在政策去杠杆、经济增长放缓、A股市场低迷、债务违约频发等大背景下,以及自身投资损失、重要资产受限、传统业务收缩等状况下,华闻传媒克服困难,积极进取,凭借自身的综合实力和良好信用,通过资产处置、账款回笼、银行融资等多种方式积极筹措资金,顺利完成本次中期票据的兑付工作。从目前看,中期票据不会影响华闻传媒主营业务正常运作和日常资金正常周转,公司继续呈现持续、平稳发展态势。

公开资料显示,华闻传媒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末总资产131.14亿元,资产负债率57.37%,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47.91亿元。公司平均每年纳税3亿元左右,就业人数5000多人。

基于文化传媒业务的市场影响力及综合实力,华闻传媒已连续12年入选海南省百强企业且连续多年排名前二十;连续6年入选世界媒体500强;荣获“海南省诚信企业”、“海南省文明单位”,两次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公司主体评级、债项评级均为AA+。

就目前的主营业务而言,华闻传媒旗下传媒板块拥有独家代理经营《华商报》、《新文化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内三套广播频率等经营性业务的权利,同时正在全力打造以海南省文创旅游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文旅”)为驱动的文旅业务、以车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音智能”)为主体的智能车联业务,聚焦主业,争创优势。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华闻传媒调整内部组织机构及资产结构,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切实保障。未来,华闻传媒将秉承“拼搏、诚信、和谐、创新”的企业精神,二次创业,重新出发,紧抓海南建设国家自贸区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以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战略服务保障基地的历史性机遇,实现公司创新文旅业务的战略突破,依托业已形成的成熟的多渠道、全媒体矩阵,有序推进业务转型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

华闻传媒控股子公司海南文旅持有位于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中段、大英山CBD核心区的5A甲级写字楼——“全球贸易之窗”大厦,目前已被纳入海南省“百国千企”计划的重要配套和抓手,并开始承接部分外宾接待、参观考察,是未来海南省外资外企外国机构的聚集中心。

与此同时,华闻传媒控股子公司车音智能在既有业务基础上,拟综合运用新能源、自动驾驶与车联网生态数据库等前沿技术,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智慧出行服务枢纽、无人驾驶汽车示范区、V2X车路协同平台试验园等项目,建设、运营绿色智慧出行体系,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绿色出行事业的进程,助力海南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共建绿色海南、智慧海南。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