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女孩泳池边摔倒失去意识 空姐路过施救获赞

2019-07-29 02:5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女孩泳池边摔倒失去意识 空姐路过施救获赞

7月25日,一段女子在泳池边为一名10岁左右小女孩做心肺复苏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南方航空公司了解到,救人女子为南航海南分公司的乘务员王梓淇。事发时小女孩仰面摔倒在泳池边失去意识,王梓淇与家人路过时听到动静后施救。后经头部CT检查,小女孩头部没有问题,目前在家中静养。

空姐泳池边救人视频热传

7月25日,有网友在海口美兰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拍下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名穿黑色连衣裙的女子正在为一名躺在地上身着泳衣的小女孩做心肺复苏。视频拍摄者称,小女孩疑似溺水,刚好穿黑色连衣裙的女子路过,按压了一会儿后小女孩醒了,那名女子好像是护士。视频发出后,很多网友评价这名救人的女子为“最美的女孩”。

北青报记者从南方航空公司了解到,救人的女子,也就是视频中那个穿黑裙子的姑娘,她叫王梓淇,是南航的一名空姐,而且是一个刚飞行半年的新乘。

王梓淇回忆事发经过,7月25日下午5点左右,海口市某酒店有个小女孩在酒店泳池边玩耍,小女孩10岁左右,可能是因为脚滑,仰面摔倒到泳池旁边的地砖上。当时她浑身抽搐,口中一直吐白沫,神志昏厥。她的家人和酒店人员不知所措,现场一片哭声和混乱,医护人员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抵达。

这个时候,正在休息期的王梓淇和家人路过这家酒店,听到动静,进去看到这一幕。王梓淇来不及多想,立刻跑到小女孩身边。

三组心肺复苏后女孩恢复呼吸

经过判断,女孩当时已经失去意识和呼吸,王梓淇马上为小女孩做心肺复苏(cpr)急救。cpr急救一般是五组一个轮回,之后需要重新判断被救者是否恢复意识和呼吸。王梓淇每做完一组cpr都会去检查孩子的情况。经过三组cpr急救后,小女孩动了动眼睛,恢复了一点呼吸,但意识还没有清醒。小女孩的家人哭着喊孩子的名字,不断跟王梓淇说:“求求你,帮我救救她……”

王梓淇确认这个孩子恢复呼吸后,把她的身体侧过来,随即跟医护人员通过电话说明孩子情况,电话那头,医生判断孩子不会有生命危险。之后,王梓淇和孩子的家人就一直喊小女孩的名字,让她保持意识,同时让大家散开,保持空气流通。看着小女孩慢慢缓了过来,在场的所有人都如释重负,随后,救护车到达,将小女孩送去医院救治。据了解,送到医院后,医生给小女孩做了头部CT,确认脑部没有问题,直接回家休养即可。

入职半年的“新乘”第一次救人

小女孩苏醒后,反倒是王梓淇自己开始止不住浑身颤抖,“缓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经历了这么危急的事”,王梓淇回忆说,她很高兴自己做了正确的事。

据了解,王梓淇是南航海南分公司海口客舱三分部乘务员。2018年12月入职,目前是一名乘务实习生。就在事发前两天,也就是7月23日,王梓淇刚刚参加了海南分公司海口客舱部组织的每月复训,其中就包括心肺复苏术。王梓淇说,虽然她只是一个新乘,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危急时刻,但严格的专业培训和考核,让她有能力、也更有信心在危急时刻第一时间出手救人。

目前,被救的小女孩在家中静养,身体一切正常。王梓淇和小女孩的家人一直保持着联系。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