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南欧美同学会(河南留学人员联谊会)北京分会成立 邓亚萍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2019-07-29 15:50 千龙网

河南欧美同学会(河南留学人员联谊会)北京分会成立大会

千龙网讯 7月27日,河南欧美同学会(河南留学人员联谊会)北京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河南大厦举行,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河南欧美同学会会长张震宇,河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海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河南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慧智、河南欧美同学会秘书处处长吴炜等出席会议。 

河南欧美同学会(河南留学人员联谊会)北京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合影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欧美同学会(河南留学人员联谊会)北京分会工作条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邓亚萍当选为河南欧美同学会北京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史国军为第一届理事会执行会长,王影、刘德良、李建峰、周轶洋、高军涛当选为副会长,王高明任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河南欧美同学会会长张震宇和河南欧美同学会北京分会会长邓亚萍为河南欧美同学会北京分会揭牌

张震宇会长对北京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通过分会向近4万名在京豫籍留学人员致以问候。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北京分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广大会员在学习交流中深化认识。新形势新任务,为河南欧美同学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也为广大留学人员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空间。要把健全组织体系、壮大会员队伍、发挥会员主体作用作为建会、立会、兴会的基础和根本,将更多的在京豫籍学长组织起来,引导大家心系家乡、支持家乡,充分发挥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大力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和先进管理经验,促进河南在旅游、农业、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为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贡献力量。

河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海鹰为北京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邓亚萍颁发河南欧美同学会名誉会长聘书

王海鹰副部长指出,留学人员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留学人员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要求欧美同学会“发挥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特点和优势,立足国内、开拓海外,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今年10月,河南将继续举办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希望大家多回去走一走、看一看,把先进的理念、技术、管理经验带回河南,把好的项目投到河南,把丰富的人脉资源用在河南,为家乡的发展贡献海归力量。

河南欧美同学会北京分会会长邓亚萍学长做主题分享

北京分会会长邓亚萍表示,将与班子成员和各位理事一起,紧密团结全体会员,不忘留学报国初心,凝聚智慧和力量,促进京豫协同,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不辜负组织和会员的期望!

成立大会后,进行了新能源商用车研究院项目和淇林小镇生态康养医院项目的签约,并举办了创业主题分享。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处长丁连普、英国3Z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志强、美国瑞克亚洲总经理张凌云、河南欧美同学会北京分会会长邓亚萍分别作了题为“人文交流视角下的国际交流互鉴与发展”、“‘头顶有光’VS‘内心有光’——关于海归的人生定位的思考”、“对中美贸易战的商业思考”以及“不忘初心 留学报国”的主题分享。

河南欧美同学会北京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合影

据了解,河南将于2019年10月26日至27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本届活动将组织用人机构“走出去”引才,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及机关企事业等用人单位开办专场活动,组织用人单位与人才(项目)洽谈签约,引进大学毕业生及其他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大会还将聚焦河南省装备制造、汽车制造、能源化工、生物制药、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现代农业、现代金融、现代服务、乡村振兴等重点行业、新兴产业、重大战略对人才的需求,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进行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