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六马”季军领奖时“晕倒”?颁奖者:选手现恢复良好

2019-07-30 04:2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六马”季军领奖时“晕倒”?颁奖者:选手现恢复良好

7月29日,一段“马拉松季军晕倒颁奖照常进行”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网友称,在7月28日结束的贵州六盘水马拉松比赛后的颁奖环节,获得女子组第三名的选手体力不支倒在颁奖台,但是颁奖仪式还是照常举行,因此质疑颁奖现场是否有应急预案。

昨日,记者从六盘水体育局了解到,事发时的颁奖嘉宾是体育局杨继军局长。杨局长介绍称,在“六马”女子全程比赛结束后,按照赛程规定,运动员进入缓冲区和休息区域进行体能恢复。在现场有两组工作人员负责与获得比赛前三名选手的对接工作。在休息区内,前两名的选手恢复较好,第三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则显得有些体力透支。

杨局长说,工作人员当时已经对这名选手进行了提醒,并且颁奖前也征求了她的意愿,“她觉得没有问题后,我们才开始的颁奖仪式,第三名选手当时也是自己走上的领奖台。”据杨局长介绍,刚上台时,他近距离观察到选手状况恢复的还可以,在给运动员授牌仪式中,选手觉得稍微有些困难,肢体活动能力下降,当时他便指挥现场志愿者对她进行了搀扶。

而到了颁发奖金牌的时候,选手坐到了领奖台上,“当时我就感觉她的体力明显透支了,这个时候不能让运动员强行参加颁奖仪式,我就让志愿者搀扶她,她本人一直说‘ok’。但是还是叫了志愿者把她搀扶到主席台背景板前面,采取的是平卧的姿势,志愿者先行给她散温。”而对于网友提出的颁奖者还放花的行为,杨局长称,“我是把花放在旁边,用手摸她的体表特征。她其实没有晕倒,是志愿者搀扶她躺下,我当时一直问她‘Are you ok?’,她就点头。”杨局长说,此时他手指向台下,让应急队上台处理,救助人员用担架将选手抬到台下主席台后侧的急救地点。

杨局长对记者介绍,马拉松比赛中有完整的应急预案,运动员到达终点后,有专业的工作组做好后续工作,准备的应急救护用品也很充分。在颁奖时,确认没有问题才会举行颁奖仪式,“这次是个突发事件,我们都有相应的救护队在准备。”在此次当事运动员被抬下后,有专业人员给她测了心率、脉搏和体温等,随后选手也被送到了定点医院进行全面体检,体检后确认这名运动员没有任何问题。

杨局长说,在7月28日,他也到运动员居住的酒店前往慰问,这名选手恢复情况非常好,“她非常感谢组委会的关心,还说如果明年组委会邀请的话,她一定还会来参加比赛。”对于网友的热议,杨局长称,视频并不完整,且没有声音,和现场情况存在出入,但组委会会客观对待,在今后的比赛中会尽量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