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超级伊仔》登陆央视:来伊份超级IP的网红之路

2019-08-01 11:05 中国网

来源标题:《超级伊仔》登陆央视:来伊份超级IP的网红之路

收视黑马《超级伊仔》热度不减,加盟暑期档,在登陆重庆、宁波掀起收视热潮后,现又登陆央视少儿频道,于周一至周五18:00准时与全国各地的观众见面。实际在登陆央视之前“伊仔”早与江苏、北京、辽宁、甘肃等地的观众见面,而且早已走出国门,在加拿大和泰国收获了一大批“粉丝”。

超级伊仔

用户思维打造动画

超级伊仔是个怎样的IP?

《超级伊仔》是一个“卖萌的冒险故事”,来自KOKAKA美食星球的伊仔是正义、勇敢萌力十足的小吃货。来伊份打造的“超级伊仔”是自带流量并有很强传播属性的IP。

《超级伊仔》是耗时近两年匠心打造而成的一部科幻类超级英雄题材动画片,不仅画面精致,而且在内容的设计上也展现了国产原创动漫作品的高品质与丰富内涵。

动画不是简单的脑洞大开,它一定是从现实中“长出来”的。前期,不断收集世界动漫市场的最新数据,专家团队分析数据,深度挖掘用户需求,分析用户喜欢的形象、剧情等,为动画决策提供客观依据。制作上,团队也堪称“好莱坞级别”,总编剧邀请了美国著名动画编剧德里克·艾弗森恩担任,其曾创作了风靡全球的《海绵宝宝》、《马达加斯加的企鹅》等经典动画片。

经历长期的打磨,最终塑造“伊仔”这样一个有血有肉的超级英雄形象,其情节上展现出的友情、亲情与生活的方方面面,皆传递着勇气与正能量,这就注定了伊仔家族等主角们成为跨越年龄界限、打破空间壁垒、忠实陪伴孩子成长的伙伴。

萌力十足的伊仔

自带消费者流量、各大电视台传播,再加上探索世界、追逐梦想的优质情节内容,《超级伊仔》一经上映自然便掀起收视热潮。曾在卡酷少儿持续领跑收视,最高收视率达0.69,领先许多国内经典动画IP。此次登陆央视也毫无意外的取得了好成绩,伊仔登陆央视带领全国观众到伊仔的神奇世界遨游,是伊仔作为来伊份超级IP踏出的重要一步,是“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策略的重要实践。

“零食王国”的超级IP布局

微博动漫发布的《二次元形象白皮书》显示,截至2019年1月,微博动漫覆盖2.48亿泛二次元用户,3126万核心二次元用户,娱乐产业已经成为我国新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拉动力量。

《超级伊仔》是互联网浪潮下娱乐化营销的产物,它营造了一个全新的体验场景,将企业符号变成一部寓教于乐的动画。边吃零食边看动画,去零食店和活动现场可以近距离接触现实版IP,商品从物质到精神上陪伴成长,使得IP得到优质的传播与塑造,从而达到“软营销”的目的。

IP是粉丝经济的延伸,优质IP在全产业链的流转,从上游到下游,变现能力和盈利空间逐层放大,来伊份深谙IP生态圈的商业模式,利用超级伊仔IP进行“价值衍生”。通过周边保温杯、马克杯、文具盒、背包和其他衍生品持续地创造利润和价值;还实现了IP授权,伊仔进驻万达“大玩家超乐场”,铺设“伊仔”娃娃机,“伊仔家族”系列公仔娃娃从银幕上走到线下,与广大粉丝亲密接触。未来,相关衍生品还将覆盖游戏、舞台剧、图书等多产业。

伊仔家族周边

来伊份超级IP的立体输出矩阵,从线上到线下全生态链布局。

线上出圈“花样百出”。在“联名热”的当下,用丰富品牌和产品的风格与形象,给消费者更多的刺激和选择,打造1+1>2的效果,脑洞大开的联名面世,必然会引起一阵阵的话题讨论。《跳舞吧!大象》是由艾伦主演林育贤导演执导的励志喜剧电影,是继获金马奖最佳纪录片《翻滚吧!男孩》和获金马奖五项提名的《翻滚吧!阿信》之后又一力作,堪称“黄金三部曲”。动漫IP X电影的联合可谓令人浮想联翩,伊仔与《跳舞吧!大象》联合,为其电影宣传造势,同时借势在京东平台发布联合产品礼盒,礼盒内产品选择则是来伊份的6款明星鸭肉制品,鸭肉是“下火利器”,炎炎夏日看电影和鸭肉更配。

来伊份X《跳舞吧!大象》

圈内好友的联盟自然也不能少,多次“加盟”《潜艇总动员》电影版,与海底好伙伴“阿力”一起海底冒险;还联合《赛尔号》动画大电影,伊仔亲自为电影宣传“打call”。

与《赛尔号》联合

线下也动作频频。结合动画内容、IP衍生品打造了“来伊份IP主题店”,并且门店从上海延伸到北京、苏州、杭州、深圳等地。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文创生态已经创建,未来,来伊份IP主题店将为消费者提供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线上线下全方位的消费升级体验。在今年父亲节之际,伊仔家族特邀嘉宾猪猪侠共同现身上海,出现在“爸气十足”线下主题活动现场,用暖萌的形象与小朋友共度下午茶时光……

来伊份IP主题店

来伊份“伊仔”形象本身就是广告,一个深入人心的企业符号,现来伊份打造自有IP,创造超级符号,用IP代替传统广告形式,迎合年轻人互联网文化,增强粉丝黏性,以动画为支点,多维度发酵,用“网红”超级伊仔人格化形象带动产品销量,帮助企业打造立体式产业经营平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