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七届军运会在南昌采集火种并启动火炬传递

2019-08-03 03: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七届军运会在南昌采集火种并启动火炬传递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圣火火种采集和火炬传递启动仪式昨天(8月1日)上午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

上午7点多,圣火火种采集仪式在人民军队诞生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内革命旧址前举行。圣火采集使者方铭璐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方志敏的曾孙女,她身着白色长裙,在礼兵的护卫下缓步走向革命先烈雕塑,行注目礼,随后手握采火棒将其伸向银色的凹面镜,约10秒后,采火棒被成功点燃。

方铭璐:我最激动的一刻是看到火点着的那一刻,意味着这个火种可以从八一纪念馆开始往下去传播,然后到全国那些指定的火炬点城市去传播,我觉得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圣火火种采集之后,在现场1500名官兵和群众的见证下,火炬传递仪式在以南昌起义为主题的八一广场启动。这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主题是“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火炬名称为“和平荣光”,象征着“和平、发展、友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