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东:农作物管护需重视粘虫病害

2019-08-12 01: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山东:农作物管护需重视粘虫病害

粘虫,是一种能对玉米、谷子、水稻等秋粮作物带来严重威胁的农业害虫。记者从山东省植物保护总站获悉,根据综合研判,山东今年三代粘虫总体发生程度较去年偏重,8月中上旬是其三代幼虫为害盛期。

山东省植物保护总站表示,粘虫是一种北迁南回的重大迁飞性害虫,外地南回过境的成虫是山东三代幼虫为害的主要虫源。7月底8月初正是粘虫迁飞的高峰期。根据山东各地监测数据显示,山东7月多数地区诱捕数量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同时,近期山东降水频次明显增加,盛行下沉气流易造成过境迁飞粘虫落地为害。气温、降水等气象条件,对粘虫产卵孵化、幼虫发育也较为有利。

由于粘虫具有繁殖速度快、成群迁移危害等特点,容易造成短期集中爆发成灾。农业植保部门提醒,应及时加强田间管理,及时清除病虫植株、农田杂草等病虫适生场所。同时推行专业化统防统治,积极发挥大型药械、植保无人机等器械作用,并强化生物防控措施的调控利用,积极防范流行性病虫害爆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