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宁夏银川:超96%的审批事项可在网上申请

2019-08-15 16:18 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8月15日电 让数据代替群众“跑腿”,是宁夏银川市方便群众办事的重要举措。记者从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获悉,目前银川超过96%的审批事项可在网上申请,一半以上的审批事项可全程网办,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多头跑、重复跑”问题。

据了解,在推进审批事项“网上办”工作中,银川市在办事大厅、社区和银行网点等地设置自助终端,多项审批事项可自助预约、查询和办理;同时上线移动终端,实现数十项审批事项可通过手机办理,数百项审批事项可通过手机预约,上千项审批事项可在线查询。

同时,银川市还聚焦市场主体准入门槛高、项目报批流程长的问题,在重塑审批流程、压缩审批环节的同时,加快推进审批全程电子化,实现半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开办审批事项。

此外,银川市依靠数据共享打破市场准营许可“一证一审批”的传统办理模式,构建“一表申请、一次勘验、多证同发、全程网办”的集成审批服务模式,只需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成一揽子事,有效降低了企业成本。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靳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