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朴树上节目的这句话,道出4亿中国人心声

2019-08-15 01:47 中国网

来源标题:朴树上节目的这句话,道出4亿中国人心声

1

“到点了,我得回家睡觉”

前几天,今夏最火的原创音乐综艺《乐队的夏天》收官,朴树在节目录制中途突然起身,说:“到点了,我得回家睡觉”,并解释称自己老了。

朴树这一举动,让一众网友纷纷乐了,称朴树“宝藏大叔”、“真real”,这件事还上了微博热搜。

估计朴树也没料到,自己回家睡个觉还能上热搜。不过,朴树一句话也道出几亿中国人心声,谁不想到点回家睡觉啊。

更重要的是,谁不想睡个好觉啊?

深更半夜失眠发朋友圈,以为静悄悄的角落只有一个孤独的你醒着,结果一秒钟后底下默默伸出无数点赞的小手,原来睡不着的不只你一个;

热爱养生的朋友,每天晚上看养生节目到凌晨三四点,喝最贵的补品、熬最长的夜,活生生朋克养生的节奏,都是睡不着惹的祸;

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大家就集体化身“夜猫子”这种可怜的生物,听着钟表滴答的声音等待天明,早上起床最想仰天长啸的,是真的好想再睡五百年,结果还不是靠着咖啡撑过每一天……

当代人围绕睡眠发生的故事,真的说多了都是泪。

2

“糟了,我的睡眠搞丢了”

我们都知道,睡眠是维持人体生命极其重要的生理功能。

睡眠障碍不仅包括失眠,还包括入睡难、睡眠浅、嗜睡、梦游症、打鼾等,不仅碍影响人们的工作,影响人们的情绪,导致易怒、易冲动,更是健康“杀手”。

(图片来源于春雨医生)

严重睡眠问题与糖尿病、痴呆、儿童智力发育异常、肾功能损伤等多种疾病相关,长期失眠还可能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增加肿瘤患病几率等等。

可因为现代生活的节奏,各种程度的焦虑和压力袭来,睡眠障碍已经成为一种现代都市病。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全球27%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

在我国,则约有4亿人受到睡眠障碍困扰,三四线城市失眠人群占比36.58%,其中学生和上班群体占比6成以上。

(图片来源于春雨医生)

6成以上90后觉得睡眠不足,6成以上青少年儿童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睡个好觉,对很多人来说,已经成为一种奢望。

针对这个现象,聚划算品牌聚星#睡物局#与春雨医生联合发布#特“困”户生活图鉴#,呼吁大家关注睡眠问题。

特“困”户就是三四线城市为追求美好生活而打拼的人,他们大多并不贫穷反而富有,他们起早贪黑,昼夜颠倒,但相比他人他们的睡眠时间又很难保障。

这些人包括一些全职妈妈、司机大叔、青少年学生、厂哥厂妹:

春雨医生特困预警:约44%的妈妈经常凌晨起床喂娃,长期缺觉导致身心疲倦,但问题可解决;

春雨医生特困预警:约40%的司机每日睡眠不足6小时,长期疲劳导致睡眠障碍,但问题可解决;

春雨医生特困预警:约41%的学生大多凌晨入睡,长期熬夜导致睡眠不足,但问题可解决;

春雨医生特困预警:约40%的销售人员经常半夜惊醒,长期焦虑导致睡眠质量差,但问题可解决。

3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睡眠?”

我们都说,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觉,如果能拥有好的睡眠,也就拥有了三分之一的舒服人生。因此,拯救睡眠行动刻不容缓。

为了和睡眠障碍“斗争”,很多人每天冥想、早晚跑步、三餐素食,实在睡不着了就来一粒褪黑素。

各种方式都在绞尽脑汁解决身上的“病”,我们却常常忽略了还应该解决身下的床。使用舒适寝具,让自己睡好点,也是拯救睡眠行动的重要途径。

2019年8月17日-23日,聚划算品牌聚星将携手6大品牌,精挑细选品质寝具,开启一场聚划算#睡物局##拯救特“困”户#活动,直击4亿中国人“刚需”。

在睡眠障碍这种现代都市病突显的时代,聚划算品牌聚星读懂了“特困户”的需求,尤其是占比较大的三四线城市失眠人群的需求。

在需求“品质”、“高性价比”的年轻用户,和独具特色、量身打造的副品牌之间,聚划算品牌聚星可以说架起了一座桥梁。 集合淘系资源,是扶植和助力副品牌成长的平台,也为时下新兴消费者提供不同的消费体验和价值。

所以,最炎热的八月,燥热难眠的季节,快来聚划算品牌聚星#睡物局#,让自己睡好点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