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天津完成首票跨关区国际中转集拼业务

2019-08-16 05:0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天津完成首票跨关区国际中转集拼业务

8月13日,来自日本横滨的一个集装箱在位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的中创物流国际中转集拼作业场地完成拆箱作业,箱内5件目的港为韩国仁川的中转货物与国内出口货物重新拼箱后运往韩国。这是在海关总署2018年120号《关于海运进出境中转集拼货物海关监管事项的公告》发布后,天津口岸首票由北疆进境、东疆出境的跨关区国际中转集拼业务,在东疆保税港区顺利完成。

这票业务采用国际通行的海运舱单申报,手续极大简化,在天津海关统一部署下,新港海关和东疆海关通力配合,全程指导。这一中转集拼业务顺利开展,为天津口岸和东疆保税港区增加一项重要功能,对吸引国际采购、分拨配送等高附加值物流增值服务向港口集聚具有推动作用。

下一步,东疆保税港区将继续推动利用海运舱单进行申报以及利用保税转口一体化通关进行的多种模式国际中转集拼,助力天津港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白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