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业界人士厦门探讨零售行业物联网应用发展方向

2019-08-18 02: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业界人士厦门探讨零售行业物联网应用发展方向

2019中国移动·象新5G智慧零售峰会暨厦门智慧零售产业园招商会,17日在厦门举办,20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行业领袖和跨界精英,相聚厦门,共同探讨零售行业物联网应用的发展方向。

伴随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零售行业也在不断实现升级换代,传统零售企业与互联网的结合,催生出一种新零售模式,智慧零售应运而生,潜力无限。特别是5G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更是对智慧零售产生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由中国移动、象新集团携手主办的是次峰会,与会业界精英人士围绕5G、物联网、AI、大数据等方向,为此展开了深入而精彩的探讨。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总经理李建新在会上称,受益于全球领先的4G网络与移动支付、移动购物等应用,民众享受到由此带来的移动互联网便捷服务。

他说,当前,5G产业与应用发展正呈现全方位加速态势,可以预计未来五年,5G将从更广泛的范围,更深层次改变社会生活、生产各个领域,5G不仅是一张全新的网络,更是一个全新的生态,需要业界人士通力合作,加快5G在公共服务领域、行业应用领域和社会生活领域的应用探索以及商业模式创新,才能实现5G时代的持续辉煌。

今年来,厦门市加快5G行业应用孵化,一系列5G项目纷纷落地,大大加速了厦门城市信息化发展进程。新零售产业园区也正式落户该市软件园三期。

主办机构称,此次峰会的举办,正是为与各产业深度融合,共建5G产业平台,衍生出更多的应用场景,从而推动各个行业,各个产业的整体智慧升级。

在此基础上,中国移动福建公司还将联合中移物联网公司为厦门零售行业提供物联网开放平台,打造5G智慧零售产业生态体系,促进厦门零售行业全面升级。

会上,厦门智慧零售产业园等机构的相关人士,现场解读了智慧零售产业园政策和5G智慧零售的资本扶持政策,并举行了厦门智慧零售产业园暨中国移动-象新物联网智慧零售公共服务平台的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