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外客商聚首边城二连浩特 谋国际市场“钱景”

2019-08-18 02: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外客商聚首边城二连浩特 谋国际市场“钱景”

“你好,来这里看看……”

30岁的阿西杜拉用简单的汉语对前来展位参观的商界人士、媒体记者、当地民众热情地打着招呼。

他的展位并不是很大,悬挂的数十件水貂服饰几乎占满了整个空间。为了能够顺利地与人交谈,阿西杜拉旁边还站着一位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一家学校的女志愿者。

阿西杜拉是一名巴基斯坦商人,16日迄今,他来二连浩特参加了2019·中国二连浩特中蒙俄经贸洽谈会(简称“二洽会”)。

“对于二连浩特我比较熟悉,这里是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城市,天气寒冷,此次在展位上特意展出穿在身上特别暖和的水貂,是经过认真考虑的。”阿西杜拉说,“这里市场潜力巨大,为了参加这次洽谈会,曾在两个月前专门到这里做过调研。”

“我的汉语比你强……”在整个洽谈会展台,同为巴基斯坦商人的萨德,与人交谈时表现得非常活跃。

“我前前后后参加了五届中国二连浩特中蒙俄经贸洽谈会,前几年都有不错的订单……”他用较为流利的汉语与当地民众开着玩笑说,“这一次也应该没问题,我看好这里的市场。”

萨德是做玉器生意的,他告诉记者,这些玉器都是从巴基斯坦运来的,中国民众很喜欢。

与巴基斯坦客商对二连浩特“情有独钟”所不同的是任海龙,这位来自台湾的商人,他的目标是经由二连浩特口岸出境将水果“出口”至蒙古国、俄罗斯等地。

40岁的任海龙说,此次从台湾运来5吨青芒、凤梨,由于口感好,已经得到蒙古国、俄罗斯宾客的赞赏。

“二连浩特属于天然的国际市场,我相信台湾水果会有很好的销量。”任海龙说道。

来自福建的林凯丰,是一名茶商,他的展台前摆满了金骏眉、正山小种等名茶。

“从二连浩特出口茶叶至蒙古国、俄罗斯,想必会有很大的市场。”林凯丰认为,中国福建的茶叶在国际上知名度很高。

历时5天的2019·中国二连浩特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共吸引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

二连浩特市副市长朝格认为,本届“二洽会”已经成为推动中蒙俄沿线地区开展交流合作的最重要平台之一,会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年复一年、日积月累中实现了质的飞跃。

据官方数据统计,走过十年的“二洽会”,累计签约项目达172项,协议资金达730多亿元。签约项目涵盖了合作区建设、跨国贸易、跨境电子商务和国际物流合作等诸多领域,为中国国内腹地与蒙俄间的务实合作牵线搭桥起到了巨大作用。

本届“二洽会”的另一层意义在于,与会宾客聚首二连浩特更理性地探讨中蒙俄经济合作中的“国际市场”出路。

俄罗斯乌兰乌德市代市长伊林切耶夫·亚·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乌兰乌德与蒙古国乌兰巴托、中国二连浩特是相互地理距离最近的经济合作区域,有利于发展多边贸易和文化交流。未来,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俄罗斯中部地区和中国内陆地区的友好往来。

北京大学教授王跃生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说,“中国对蒙俄的投资虽然增长较快,但结构简单初级,基本上没有形成产业链、价值链上的投资,更没有形成区域一体化的投资。”

他认为,“中蒙俄三国不能仅仅局限于资源、贸易方面的探讨,需要适应全球经济区块化、区域化、碎片化的趋势。既注重量的增长,更要注重质的提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