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16国媒体人士齐聚新疆参加“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研修班

2019-08-18 03:10 新华网

来源标题:16国媒体人士齐聚新疆参加“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研修班

17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第九期“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研修班在乌鲁木齐开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6国媒体人士将通过这一国际人文交流平台,在新疆进行为期7日的实地考察和学习交流。

在此次研修班开班仪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表示,新疆是中国面积最大、交界邻国最多、陆地边境线最长的省区。这里,56个民族守望相助,多元文化交流交融,多种宗教和谐共存。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近些年,新疆借助“一带一路”倡议,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同时新疆的文化交流也日益开放繁荣,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交流交往不断深化。

参加此次研修班的20名外国媒体负责人分别来自俄罗斯的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沙特《半岛报》等16个国家的19家媒体。17日至23日,他们将参加涉及中国民族、文化、宗教、人权、经济等五个方面的讲座,并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交流。在此期间,他们还将前往昌吉、阿克苏、喀什地区进行实地考察,与当地民众进行深入交流。

参加研修班的巴基斯坦知名专栏作家纳维德·阿曼·汗说:“我很珍惜这次参加研修班的机会,通过实地观察和交流,可以帮助我提高对新疆真实发展状况的认知和了解,将真实的新疆介绍给我国的民众。”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