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长春建成中国面积最大综合性汽车试验场

2019-08-20 03: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长春建成中国面积最大综合性汽车试验场

中新网长春8月19日电 (记者 郭佳 张瑶)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一期落成仪式19日在长春市农安县举行。据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刘亦功介绍,这是中国已经建成的面积最大的综合性汽车试验场。

一汽-大众成立于1991年,是由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等合资经营的大型乘用车生产企业,是中国第一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乘用车生产企业。

据了解,该汽车试验场占地面积6平方公里,建设工程分为两期。一期工程包括耐久强化试验区、动态广场、安全气囊误作用试验区、综合性能试验区及高速环道,总计耗时4年建成。

据介绍,该汽车试验场可以使概念开发、造型设计、预开发、结构设计、样车试制、整车试验验证等汽车开发环节形成完整的闭环,标志着一汽-大众初步形成健全的自主研发体系。

“这个试验场的建成不仅填补了中国汽车产业在整车试验测试领域的空白,更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汽-大众构建完整汽车生态产业链的决心。”刘亦功说,该汽车试验场建成并投入使用标志着一汽-大众已具备国际水平的汽车试验道路条件。

一汽-大众方面指,该汽车试验场在提升其整车试验和研发水平的同时,还从根本上消除了目前试验能力不足等问题,进而保证了重要车型项目试验进度、材料成本和研发质量等。

对于该汽车试验场的建成和投入使用,长春市市长刘忻表示,这标志着长春汽车产业已经形成由整车研发、生产制造、综合测试、部件配套、售后服务等构成的完整生态链条,对长春加快成为世界级汽车产业基地和国际汽车名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该汽车试验场二期工程已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内容为耐久交变试验路,目前正按计划进行路基土方施工,计划于2020年3月投入使用。(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