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亚非9国派员到广东茂名学习罗非鱼选育与高产技术

2019-08-20 03: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亚非9国派员到广东茂名学习罗非鱼选育与高产技术

中新网茂名8月19日电 (梁盛 黄林明 邱秋梅)连日来,来自埃及、加纳、柬埔寨、南非、南苏丹、坦桑尼亚、乌干达、缅甸和菲律宾等亚洲和非洲国家的渔业与水产养殖行政、科研、教育、推广、生产等部门的技术人员和官员,在“中国罗非鱼之都”广东茂名市茂南区学习鱼苗种选育与高产技术。

据介绍,该批来自亚洲和非洲9个国家的相关人员,是在茂名参加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的“2019年发展中国家罗非鱼苗种选育与高产技术培训班”的培训与交流,学习中国先进的罗非鱼生产加工技术及管理模式,分享中国的罗非鱼产业发展经验,探讨渔业领域的双多边交流合作潜力及途径,促进渔业特别是罗非鱼领域的经贸往来。

在茂名学习交流、参观考察期间,罗非鱼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茂南三高良种繁殖基地,还与柬埔寨、加纳和南苏丹等国渔业资源部门分别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就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罗非鱼选育研究、相关技术援助、渔业物质交换、经济贸易等展开合作。

参加这次活动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表示,茂名作为“中国罗非鱼之都”,在罗非鱼养殖、罗非鱼产业方面做得非常成功,特别是茂南三高良种繁殖基地作为国家级良种场,与有关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有长期的合作,引领着广东乃至全国罗非鱼的发展。通过培训搭桥这样一种形式,可连起“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与国家、政府与政府、企业与企业的良好合作,有助茂名的渔业、广东的渔业、国家的渔业走出去、走向世界。

据了解,茂名市是中国最大的罗非鱼生产基地,年产量约占中国的八分之一,占全球的十二分之一,逐渐形成了连片集中、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的养殖基地。2004年,茂名罗非鱼切片成功出口美国,之后陆续进入欧盟等国外市场,每年销售量约10万吨。此外,当地培育出的罗非鱼苗新品种有鱼体大、生长快等特点,雄性率达九成以上,养殖效果较佳,远销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2010年2月,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授予茂名“中国罗非鱼之都”称号。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