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媒关注报道新疆教培工作白皮书

2019-08-20 03: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外媒关注报道新疆教培工作白皮书

中新社北京8月19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6日发布的《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引发外界持续关注,多家外国媒体就白皮书予以正面报道和积极评价。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报道称,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国际社会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教育培训中心表示赞赏。新疆的教培工作,在开展反恐、去极端化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报道称,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第46次会议通过决议,赞赏中国为关怀本国穆斯林所作的努力。

报道称,2018年底以来,一些国家的驻华使节、联合国官员、有关国家常驻日内瓦主要外交官,以及一些国家政党、社会组织、媒体记者和宗教团体等40多批(团、组)近千人到新疆参观访问。通过实地参观访问,许多人认清了真相,理解了新疆开展教培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合法性、合理性。他们表示,受宗教极端主义影响,新疆的暴恐活动惨无人道、令人愤慨。白皮书援引了一些实地采访过新疆教培中心的外国媒体记者发表的报道。

据巴基斯坦“乌尔都观点”网站报道,新疆特别是位于南疆的一些地区宗教极端主义影响范围广,毒害程度深,暴力恐怖案(事)件在一段时间多发频发,且涉案人员众多,影响群体庞大,导致反恐、去极端化形势严峻。社会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制约。

报道称,教培工作根本不是什么限制、剥夺人身自由的措施,而是依法采取的帮助学员摆脱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束缚的重要措施,是实现人的思想解放、素质提升和更好发展之举。

报道援引白皮书的内容指出,“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共同敌人,反恐、去极端化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

印度报业托拉斯在报道中列举了多项白皮书中公布的数字,比如“2018年,新疆旅游业大幅增长,共接待境内外游客超过1.5亿人次,同比增长40%;其中境外游客达262.6万人次,同比增长11.83%”。

报道援引白皮书的内容称,开展教培工作以来,新疆已连续近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通过学习,绝大多数学员都能够认清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本质和危害,摆脱了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精神控制。(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