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交部谈海外中国公民涉港游行:理所应当 情理之中

2019-08-20 04: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外交部谈海外中国公民涉港游行:理所应当 情理之中

中新网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就中国公民在海外参加涉香港的游行一事做出回应。

有记者问:在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香港游行示威的支持者与香港警察的支持者发生冲突,请问外交部如何看待留学生等海外中国公民参与支持北京的反抗议活动?

耿爽对此回应称,我想说的是,第一,包括留学生在内的海外中国公民,他们对妄图分裂国家、抹黑中国形象的言行表示愤慨和反对,这完全是理所应当,也是情理之中。

第二,我们同时也希望海外的中国公民能够理性地表达爱国热情,能够注意保护自身的安全。

第三,中国政府也一贯要求,海外中国公民要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国家能够尊重和理解海外中国公民的合法活动,保障和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