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帅气多金富二代?独立自信白富美?伊对提醒:警惕“杀猪盘”

2019-08-20 01:38 北国网

来源标题:帅气多金富二代?独立自信白富美?伊对提醒:警惕“杀猪盘”

高大帅气,温柔多金,满足你一切想象的金融优质男;肤白貌美,温柔体贴,被你打上“女神”标签的白富美……网恋没多久就让你打钱、投资时,你可要提高警惕,因为此时你可能已落入“杀猪盘”的圈套!近几个月,东南亚“杀猪盘”,一种新型网络诈骗方式在全国各地屡屡发生。它比PUA更可怕,比诈骗更难以识别,它套着爱情的外衣,用虚假故事、甜言蜜语等方式,将你引诱到地狱深处,然后开始大口大口吞噬你。

那什么是“杀猪盘”呢?

在东南亚(主要是菲律宾),存在着这样一批人,他们编造虚假人设,在网络上广泛撒网,“捕捞”那些渴望爱情的人。通过一段时间的甜言蜜语的“恋爱”之后,假装不经意地透露自己或者朋友在做一个很赚钱的项目或者游戏,把对方引诱入类的网站,哄骗对方不断投钱,在对方发觉不对或者再也拿不出钱的时候,连人带钱消失。他们把陷入爱情,盲目的男女称之为“猪”,把交友工具称之为“猪槽”,把聊天剧本叫“猪饲料”,把恋爱叫“养猪”,整个欺诈过程叫做“杀猪”,而这套骗术就叫做“杀猪盘”。

有人会疑惑:这么简单的骗术,真的会有人上当么?

有!且人数不少!其实这并不是新的骗局了,早在2017年就出现了,如今,“杀猪盘”骗局愈发泛滥。据南都周刊报道,截至2019年4月27日,受害人数876人,受骗金额超2亿。而这只是部分受害者的统计数据。

部分受害者信息统计。图片来源:南都周刊

这么大的诈骗案,这么多人受骗,只能说明这些骗子手段太高明了。骗子的目标群体是24到50的单身人士,寂寞且渴望爱情。他们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处于感情空窗期,需要情感的慰藉。这样的群体,在投入一段新的关系时,因为急切性和巨大的需求更容易被蒙蔽双眼。他们准确抓住了受害人的弱点,利用现代人对于爱情的渴望以及对尊严的追求,实施诈骗活动。所以,在日常交友过程中,一定要擦亮双眼,不要成为被人杀的猪仔。

那么,如何防范“杀猪盘”呢?伊对APP给出了以下5条提醒:

1、网上交友一定要慎之又慎,时刻保持警惕,勿轻信“附近的人”,对婚恋网站、APP的选择要慎重,对网站上的信息认真审查,注意对方是否已经通过实名认证,千万不要相信“有缘千里来相会”。

2、对于从未见过面,只在网上联系的“恋人”不要轻信,你不知道和你“热恋”的到底是美丽少女、白马王子还是抠脚大汉,千万不要相信“网上会掉美女帅哥“。

3、网络交友要注意保护好自身的隐私,认真核实对方身份,不要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迷惑。不要轻易相信网友所说的“稳赚不赔”“低成本、高回报”之类的投资赚钱谎言。

4、涉及金钱往来一定要提高警惕,并与身边亲朋好友多沟通、多询问,防止落入“圈套”。

5、一旦上当受骗,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

为了打造绿色的恋爱、交友网络环境,伊对采用“机器+人工”的审核机制对平台内容严加把控,为每个用户的恋爱环境安全保驾护航。为每个用户营造积极健康的社区环境。在伊对社区中每个上麦的用户都采用“实名+视频”的双重认证的方法,能够有效提升社区真实性,和用户之间的互信性。在社区中红娘也会实时把控每个用户发布的视频内容。伊对的技术团队,还采用技术文字分析、语音与图片,自动过滤敏感信息。团队还采取24小时人工巡逻及时处理违规行为,不拖沓不推诿,给用户最好的恋爱交友体验。伊对还有防诈骗小专栏,提醒用户谨防上当,给广大用户提供最安全的恋爱、交友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