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C919在江西展开常态化试飞

2019-08-21 04:1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C919在江西展开常态化试飞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前召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区、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向记者介绍,江西是新中国第一架飞机的诞生地。近年来,江西举全省之力发展航空产业,国产ARJ21、C919飞机在瑶湖机场成功转场,并开展了常态化试飞,多个飞机整机制造项目在江西成功落地,江西“航空梦”正逐步变为现实。

“中国第一架飞机就诞生在江西,这架飞机现在还能飞,在洪都博物馆放置。”刘奇介绍说,江西是全国唯一一个有直升机螺旋翼、固定翼研发和制造的省份。作为航空市场中的“明星”产品,C919机体四分之一江西造,L15B轻型多功能攻击战斗教练机、直10专用武装直升机和AV500W无人直升机都由江西研发出品,这些都代表着我国航空制造业的最高水准。江西航空产业是有基础、有条件的,所以江西把航空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大力发展。

在壮大航空产业方面,江西大力推进南昌航空城和景德镇直升机研发生产基地建设,引进培育一批航空企业集聚发展,南昌、景德镇被列为国家首批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该省航空产业连续以20%的增长速度发展,今年产值预计可以达到千亿元。在航空研发方面,全国首个省局共建的民用航空江西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正式挂牌运营,建立了全国首个低空空域管理暨通航飞行服务院士工作站,加强通用航空、应急救援技术装备及大飞机先进复合材料研发,积极抢占大飞机技术发展制高点。

在项目建设中,江西快线通勤航空有限公司获得了135部载客类经营许可证和运行许可。国产ARJ21、C919飞机在南昌瑶湖机场成功转场,并开展了常态化试飞,多个飞机整机制造项目在江西成功落地。

刘奇介绍,江西还将充分发挥南昌航空城和景德镇直升机研发制造优势,推动航空产业发展与教育培训、文化交流、产品技术展示等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航空城和航空小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