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360周鸿祎谈网络战金句频出,网络攻防完成国家级力量博弈演变

2019-08-21 00:57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360周鸿祎谈网络战金句频出,网络攻防完成国家级力量博弈演变

委内瑞拉的“至暗时刻”、南美四国的大规模停电、俄罗斯电网被植入后门......全球范围内,针对关键基础设施的潜伏与攻击频繁发生。

6月20日,美国对伊朗发动准军事行动,通过网络攻击破坏了伊朗的导弹控制系统;7月13日,纽约突发大面积停电,美军方声称遭到了来自伊朗革命卫队信息战部队的打击,后又辟谣。国际军事战场,“你来我往”的网络攻击接连不断。

到2017年5月,北约将向波罗的海地区部署4,000名部队的“威慑力量”和可能的“战斗”部队。国安全布局,开启多维体系建设的新赛道。

早已拉开序幕的网络战争已然升维,全球各国的安全体系和秩序受到了更具冲击力的“生死”威胁。在今年ISC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全球安全行业巨头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曝出金句,网络战时代,国家级力量入场。

周鸿祎:国家级力量入场,网络战再度升维

据悉,全球安全行业巨头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ISC 2019上提到:“今天我们面对的对手全部是各个国家成立的网军,100多个国家成立了超过200多支网络战部队,都是军事级的技术,国家之间的对抗,这是国家级的黑客力量,国家级的对手入场。所以,我们将面临的网络威胁也更为残酷。”

无疑,数字化技术的不断精进,网络空间与现实空间的边界不断融合消失,传统意义上的网络攻防已经完成了向国家级力量博弈的升级演变,国际网络战竞争攀升态势显著。

国家态度:发力安全生态建设,抢占军事竞争战略制高点刻不容缓

在此时代背景下,聚焦发展新型作战力量,全面布局网络战场成为应对网络战时代多重挑战的重要课题。

7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重磅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也同样指出:世界各主要国家纷纷调整安全战略、军事战略,调整军队组织形态,发展新型作战力量,抢占军事竞争战略制高点。

魔道之间,斗法难休。区别于传统安全领域的为窃取商业机密的友商攻击、业余黑客及黑产力量攻击等单一形式,今天加持国家级力量入场的网络攻击已经日益多元化、体系化,对国家、国防、军事、经济、关键基础设施等多领域造成严重影响。所以,面对网络战时代的新威胁、大挑战,各方都必须建立更为健全的网络攻防体系,才能率先洞察网络战发力锚点,卡位大安全时代的新赛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