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陆港口岸城市联盟正式成立

2019-08-22 03:1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陆港口岸城市联盟正式成立

中新社青海格尔木8月21日电 (孙睿 马红娟)中国陆港口岸城市联盟21日在青海省格尔木市正式成立。

该联盟由中国陆港杂志社、中国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青海省格尔木市、河南省郑州市、河南省商丘市、江西省赣州市、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甘肃省敦煌市联盟发起。

格尔木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山泉介绍,近年来,格尔木市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京藏、青新、格敦三条干线公路在此交汇;青藏铁路穿城而过,格敦、格库铁路加快建设;全省南向通道国际铁海联运班列在格尔木首发,格尔木至俄罗斯彼尔姆中欧班列成功开行……标志着格尔木综合交通枢纽功能逐步显现。

同时,格尔木拥有非常丰富的自然资源和高原特色生态资源,初步建立了以盐湖化工、石油天然气化工、黑色有色金属采选冶炼为主的产业体系与产业集群,形成了三大优势传统支柱产业,为格尔木国际陆港建设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原国家海关总署党组成员、原国家口岸办主任、原中国口岸协会会长叶剑说,格尔木地处青海中西部,连接西藏、新疆、甘肃、四川;是稳藏固疆,连甘接川的战略要地;有青藏、青新、格敦、格库公路、铁路在此交会,还有机场,是国家定位的西部重要交通枢纽。

“今年8月15日,国家发改委又印发《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为西部发展提出了规划要求。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立,标志着西部地区正在从大开发走向大开放时代;标志着陆海联运、陆空联运、跨境铁路联运整合,多式联运系统将逐步完善。”叶剑说。

叶剑表示,中国陆港口岸城市的联盟,将对陆港城市与沿海口岸、与沿边公路、铁路口岸和遍布各地的机场口岸的合作共贏有着深远意义。(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