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记者会:立法工作更多关切民生

2019-08-23 00:32 央视网

来源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记者会:立法工作更多关切民生

央视网消息: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昨天(21日)召开记者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国当前立法工作进展,很多内容涉及民生。一起来看看,咱们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有啥立法动作。

个人信息保护法,已列入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臧铁伟:目前,法工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论证,加紧推进起草工作,将按照立法工作计划,适时提请常委会审议。

车位车库归谁?拟规定业主优先无偿使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臧铁伟:关于物权编草案主要有以下意见,关于车位、车库的归属问题,建议明确优先无偿归业主使用或者由业主优先购买、承租。

假药劣药严格界定,医疗机构如使用,处罚到人。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臧铁伟:关于药品管理法,需要主要按照药品的功效重新界定假药劣药的范围,药品使用单位使用假药劣药直接危害用药者的身体健康,应当予以处罚。

高空抛物,民法典草案拟作出专门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臧铁伟:目前,正在审议的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草案在二审时就将这个问题作为一个重点问题予以研究,草案三审稿将在现在侵权责任法规定的基础上对这个问题作出有针对性的规定。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