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财政部部长刘昆: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

2019-08-24 02: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财政部部长刘昆: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

财政部部长刘昆23日表示,下一步,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刘昆是在受国务院委托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作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时作出上述表述的。

他表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今年出台实施近年来力度最大的减税降费政策。据统计,上半年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1709亿元,其中今年新出台减税政策共计减税5065亿元,在减轻业负担,稳定市场预期,促进企业加强研发、增加投资和扩大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刘昆说,下一步,要细之又细抓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密切关注各行业税负变化,跟踪分析经济运行情况和政策落实中遇到的问题,不断完善政策举措,优化相关流程,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确保制造业等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确保建筑业和交通运输业等行业税负有所降低,确保其他行业税负只减不增,使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

针对违规涉企收费问题,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把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与“放管服”改革紧密结合,加大收费公开透明力度,畅通减税降费红利传导机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搞变通、打折扣或变换花样乱收费抵消减税效果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