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8所受援医院全部成为三甲医院

2019-08-27 01: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8所受援医院全部成为三甲医院

记者从国家卫健委2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卫健委于2016年组织实施医疗“组团式”援疆工作,由7个省市支援新疆南疆四地州以及塔城、吐鲁番和兵团一师等地8家医院,目前8家受援医院全部成为三甲医院,诊疗能力显著提升。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周长强表示,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变以往的“零星选派”为“组团布局”,深入开展了“以院包科”为代表的医院医疗、管理能力的“双提升”,积极推动“团队带团队、专家带骨干、师傅带徒弟”为代表的医生服务能力的“再回炉”和人才队伍“本土化”,变“输血”为“造血”。

数据显示,3年来,受援医院的住院人次增长了12.35%,手术量上升了19.08%,三四级手术占比由2016年35.70%提升到2018年的48.85%。目前已有332种急危重症不出自治区,1914种重症不出地市就能得到救治。

此前新疆地区饱受学科不全的困扰,周长强表示,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以“常见病、多发病就地解决”为目标,综合组团援疆专家的优势和特长,确定了重点学科建设近百个,重点专科110个,实施新技术新项目1470余项。

在新疆当地基层医疗人才培养方面,周长强介绍,支援方与780多名学员签订了培养计划,组织1500多名当地业务骨干到支援医院进行挂职和学习锻炼,举办了各类讲座7600多场次,培训地县医务人员11.2万人次。

周长强表示,接下来要紧紧围绕着医疗人才组团的重点任务和核心目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院管理水平开展工作,将变“输血”为“造血”。“我们的援疆专家是种子,而不能把他们单纯作为‘粮食’,要变‘骑车带人’转化为教当地人能够会骑车,也能会骑车带人,为当地能够留下一支‘带不走’的队伍,这是我们援疆真正的核心和任务。”他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