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半年全国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19-08-28 06:37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上半年全国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高敬、韩佳诺)记者27日从生态环境部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水环境质量保持了持续改善的良好势头。但一些城市水环境达标工作滞后。

当天,生态环境部组织水环境达标滞后地区开展环境形势会商。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指出,2019年上半年,全国水环境质量保持了持续改善的良好势头。全国Ⅰ-Ⅲ类断面比例为74.5%,同比增加4.4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4.3%,同比减少2.6个百分点。

他同时指出,水污染防治工作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依然十分突出。上半年,全国水质不达标的断面共计178个。不达标断面数量最多的省份分别是辽宁(23个)、山西(16个)、湖北(15个)、广东(14个)。全国水质为劣Ⅴ类的国控断面共计91个。其中,山西有18个,辽宁有15个,广东有10个。

根据相关要求,2020年年底长江流域及渤海入海河流国控断面要基本消除劣Ⅴ类。上半年,长江经济带Ⅰ-Ⅲ类断面比例为81.0%,同比增加6.9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1.3%,同比减少1.1个百分点。

目前,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还有6个断面没有消除劣Ⅴ类,全部在湖北省。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劣Ⅴ类断面还有5个。

这位负责人指出,国控断面出现劣Ⅴ类是流域环境问题的表观症状。要紧紧抓住消除劣Ⅴ类断面这个“牛鼻子”,科学制定治理方案,全方位落实治理举措,层层细化治理责任,以断面水质改善为突破口,推动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针对工作滞后地区加强督导,压实有关地方主体责任,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