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评线】抵制“苍蝇心态”,是香港止暴治乱的关键

2019-08-28 19:06 千龙网

“我下辈子再投胎,我宁愿做英国狗拉出来的那坨狗屎上面的那粒苍蝇。”近期在外部势力干预下,香港乱象不断,有香港主持人居然发表如此肮脏的言论。

一个主持人在媒体上说出“宁愿做英国狗拉出来的那坨狗屎上面的那粒苍蝇”的言论,这名主持人究竟是什么心态,的确让人费解。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样的心态在当下香港诸多参与暴乱的人当中或许并不在少数。连日来,从那些戴着口罩和墨镜,手持英国国旗、美国国旗殴打大陆记者、谩骂执勤警察的“黑衣人”的种种劣迹来看,我们足以相信他们同样是持有“苍蝇心态”的媚外之徒。

对于当前的香港而言,止暴治乱是平稳地区局势、恢复香港经济最急迫的任务,而止暴治乱、恢复秩序,关键就是要将那些参与暴乱的暴徒绳之以法,让更多香港市民看到“苍蝇心态”的危害。

“苍蝇心态”是被殖民心态的体现,“洋奴”情结不可取。这种“苍蝇心态”,让一些没有经历过殖民生活的香港年轻人,以一副“洋奴”做派举着美国、英国国旗参与到暴乱中,严重破坏了香港的社会秩序,认清这些“洋奴”的本质,是让更多港人恢复理性的关键。

“苍蝇心态”是对国家发展极不自信的表现。诚然,香港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一些问题,导致港人特别是年轻人产生不满,但是仅仅因为生活中遇到一点问题,就盲目参与暴乱抵制政府,这样的不自信的媚外心态着实令人难以理解。这些人在参与暴乱时似乎忘记了中国已经不是一百年前的中国,综合国力早已完全可以与英美等发达国家抗衡,而香港在回归后一直深受祖国关照,经济社会发展也在稳步推进,如果否认这些事实,还对“殖民者”念念不忘,甚至不惜做“狗屎上的苍蝇”,真是失德、失格到底的一种表现。

“苍蝇心态”是当下影响香港稳定发展的首要因素。正是一些港人的“苍蝇心态”,才会在外部势力的支持下催生一系列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这些事件已经严重影响了香港经济的发展,损坏了香港的国际声誉,导致游客减少,商业受影响。同时,越来越多的外部势力也利用部分港人的这种心态,参与到香港暴力事件中,煽风点火、推波助澜,对香港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影响。

从连日来国内新闻媒体对此次香港暴力事件的主要策划人的“扒皮”中,我们不难发现,正是“苍蝇心态”影响这些人死心塌地甘当“洋奴”,不断暗中怂恿部分年轻人参与到暴力事件中,不断破坏着香港地区的经济,影响着香港地区的声誉。面对这些“苍蝇”的做法,更多香港市民需要认清这些人的真实面目,自觉与这些人划清界限,从支持特区政府决策、支持香港警队止暴治乱行动等事情做起,为维护香港稳定、恢复香港秩序贡献绵薄之力。

文/逯军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