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南启动全省海岸线修测 包括三沙市有居民海岛

2019-09-05 02: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海南启动全省海岸线修测 包括三沙市有居民海岛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海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4日共同介绍,海南全面启动全省海岸线修测,查清海岸线两侧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状况,为海岸带区域精细化管理提供基础资料。

海岸线是海南的“最美资产”,具有重要的生态功能和资源价值。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海岸线修测将在2016年海岸线修测成果的基础上,对海岸线开发利用情况、生态修复状况等作细化调查,为海南省陆海统筹发展提供重要依据。

据悉,本次海岸线修测将全面查清2008年和2016年以来海南海岸线主要变化,准确掌握海岸线的位置、长度、类型及开发利用现状等基本情况;将以现行国家标准规定的多年平均大潮高潮线为依据,对全省海岸线和有居民海岛海岸线进行修测,具体包括海南岛本岛、海南岛周边有居民海岛、三沙市有居民海岛,修测工作统一时点为今年底前。

通过修测,海南将全面掌握海岸线自然形态、岸滩冲淤或侵蚀情况、整治修复情况等,调查开发利用现状和权属状况,判定海岸线类型;实地测量海岸线位置坐标,量算海岸线长度;统计海岸线的长度、类型、用途等,分析海岸线保护利用和管理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