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藏:川藏铁路拉林段铺架到泽当站

2019-09-05 03:23 人民网

来源标题:西藏:川藏铁路拉林段铺架到泽当站

央视网消息:来关注川藏铁路拉林段最新建设进展。拉林段设计新建车站共有34个,昨天(9月2日),全线铺架已到达第4个新建车站,山南市泽当站。目前,拉林段全线已铺架90.3公里,预计2020年底铺架完成。

川藏铁路拉林段全长435.48公里,连接拉萨与林芝,是雪域高原另一条重要的“天路”。2018年10月,拉林铁路开始全线铺架,截至目前已经铺架90.3公里,9月2日铺架的是全线第四个新建车站——泽当站。

川藏铁路拉林段铺架前,钢轨和枕轨要在铺架基地组装成25米的正线轨排,通过工程列车运输到铺架现场,再拖送至架桥机,通过牵引,架桥机将一排排轨排整齐铺在泽当站内,后期达到一定条件后,再将这些25米长钢轨拆换成500米长钢轨,组成区间无缝线路。

在拉林段的铺架过程中,施工工人们经常面临着高原缺氧、雨季时间长、工程地质复杂等难题。

泽当车站的顺利铺设意味着从拉萨至山南已实现了通轨,可以满足基础的施工行车需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