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京东10亿大手笔进击网红市场 选拔期2小时带货超10万箱牛奶

2019-09-05 01:33 北国网

来源标题:​京东10亿大手笔进击网红市场 选拔期2小时带货超10万箱牛奶

网红经济盛行的当下,各类社交平台、直播平台的网络红人成为网络原住民们最重要的信息获取来源。网红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其展现出的强大变现能力尤其引人关注。近日,京东平台的一场直播中,网红就创造出2小时带货超10万箱牛奶的销售奇迹,有利的印证了网红经济的强大生命力。

日前有消息称,京东持续加码网红市场,将投入10亿打造红人孵化计划,邀请知名MCN机构参与其中,最终孵化出不超过5位有实力、粉丝群体庞大、有强大营销势能的超级网红,成为京东专属的“京品推荐官”。

  投入10亿大手笔孵化“超级网红”

据了解,京东此次推出的红人孵化计划主要分为选拔期和孵化期。在选拔期,京东会邀请符合要求的知名MCN机构和优质红人参与其中,通过一定程度的资源倾斜,为红人积累粉丝,然后根据各类实战效果进行选拔;在孵化期,京东会延续选拔期资源投入,聚焦于选定的孵化红人,同时以平台级、品类行业级、头部品牌的大型营销活动等加速红人孵化过程,最终表现最优、最为突出的几位超级红人将成为“京品推荐官”。这其中,网红的带货能力、直播内容播放量、单场直播销售爆发力、粉丝活跃度等维度都将是京东重点考察的维度。

在这一过程中,京东集合站内外最强资源,为网红配置包括京东App发现频道、视频直播等站内资源,以及抖音、快手、微博及今日头条等站外流量资源,助力网红全面占领消费者的注意力。

 视频种草+直播拔草创新模式引爆粉丝剁手热情

相比文字而言,视频是更加具有视觉冲击性的带货方式。近年来,网红经济的爆发可以说离不开短视频和直播的流行。

京东的网红运营模式就是以短视频和直播为两大输出阵地,不过二者各有侧重。在短视频平台,京东主打种草模式,在内容上进行精心设计,为消费者提供有价值的内容,将合理的消费场景融入进来,激发消费者共鸣,使消费者与内容之间持续产生购买的强烈意愿。而在直播平台则充分发挥平台的拔草能力,通过与抖音、快手等强大直播平台的合作,进行全域发布,在扩大传播范围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种草的深度,最终引爆转化率。

在8月27日的蒙牛京东超级品牌日上,京东就运用了视频种草+直播拔草的创新模式,先通过网红短视频积极种草,在晚上黄金时间,网红们再纷纷直播PK带货,创新而又高效的带货方式,最终达成了2小时带货超10万箱牛奶的销售奇迹,也初步验证了京东这一网红运营模式的可行性和高效性。

京东全力进攻网红市场,以强势资源和创新模式打造专属于京东的网红内容生态新玩法。相信“网红制造机”京东必将在未来的网红市场掀起不一样的风浪!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