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陶醉半生的寻木之梦,这次他深入亚马逊雨林去寻秘

2019-09-05 00:51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陶醉半生的寻木之梦,这次他深入亚马逊雨林去寻秘

有这么一个人,他专注于木头和美食,在那部秒杀舌尖的纪录片《寻味顺德》里大显身手,以一道“大良野鸡卷”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就是佘建彬,人称“二哥”。这次,他以大自然家居原木品控师的身份,出现在《寻秘亚马逊》纪录片中,跋山涉水,前往亚马逊热带雨林,开启“寻木之梦”。

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一直是人类发展永恒不变的话题。这部纪录片,从大自然家居原木品控师二哥这一角色切入,揭示了人在丛林法则中如何遵守自然规律,实现人与雨林同生共长。 38小时、18300公里的漫长飞行,二哥每年都要从中国飞往秘鲁进行木种考察。远赴重洋的舟车劳顿仅是这段旅途的开始,深入到亚马逊雨林的艳丽与危险才是此行的重头戏。作为大自然家居的原木品控师,二哥肩负着为大自然寻找天然环保木材的重任。为了不辜负自然的馈赠和雨林交托的情谊,他凡事亲力亲为,半百年岁里大部分日子都在旅途中度过,去到雨林深处实现自己的“寻木之梦”。

生活在信息爆炸和快节奏的时代,我们似乎都在加快脚步制造一些没有温度的产品,很少有人能够慢下脚步去看看这个世界更珍贵的东西,并将其合理自然的为人所用。但一切精心雕琢的东西,最珍贵的莫过于体现在“人”这个字上。在佘建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难能可贵的“匠心”精神,这种精神将人的情怀、信念、态度融为一体,并在时间的打磨中演变成了专注。因为专注,热爱美食的佘建彬对食材有着苛刻的要求和讲究,“蒸、煮、烹、炸”任何一道工序在他眼里都有其自然规律。这种讲究体现在他对木材追寻上,就有了更为执着的追求,找到1棵不合格,就找第2棵,直到找到符合FSC森林认证,符合自然生态和上乘品质的木材为止。就这样佘建彬在寻木中还练就了一双“见叶识树”的慧眼。靠着这双慧眼,他寻觅到亚马逊森林的珍稀木材,这些木材经过FSC森林认证,科学的采伐便成为了大自然地板的天然原木来源。好的产品不是说得天花乱坠,而是要带着“匠心”用实际行动去证明。

从佘建彬的这段寻木之旅,我们不难发现一种“工匠精神”,这种精神体现在他始终怀着对木头的敬重与热爱,倾注了自己半生精力和心血,对天然木材死磕到底。而身兼大自然家居执行董事兼高级顾问的他,也仅仅是大自然家居的一个缩影。秉承着“担环保责任,普健康生活,做健康家居”的企业使命,大自然家居怀揣着对自然的感恩,以及对木头的独特情怀,匠心智造成一片片温润的地板,送进千家万户,带去自然舒适的生活。此时此刻,“让人类栖居在诗意的大自然”不再是梦想,而终将成为现实。带着热带雨林的印记和自然的情谊,9月15日,大自然地板x天猫超级品牌日,让你回归自然生活,真实感受自然的馈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