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80家企业入选第七届“品牌佛山”五大榜单​

2019-09-08 02:57 北国网

来源标题:80家企业入选第七届“品牌佛山”五大榜单​

佛山日报讯 记者唐易婷报道:昨日,品牌经济升级研讨会暨第七届“品牌佛山”授牌典礼举行,80家佛山优秀品牌企业展现出佛山企业方阵的品牌实力与风采,学者、企业家围绕佛山品牌经济升级话题开展深入讨论,助力佛山高质量发展。

第七届“品牌佛山”系列活动由佛山市委网信办、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佛山传媒集团、中海商学研究院粤港澳分院、佛山市企业联合会主办,佛山日报社承办。佛山日报社副总编辑李四清表示,“品牌佛山”系列活动以榜样力量助推佛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期待“品牌佛山”系列活动携手各界讲好佛山品牌故事,助力佛山企业走向全国、走向全球。

当前,佛山正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本届“品牌佛山”系列活动因应佛山品牌经济升级发展趋势,高度关注佛山品牌企业在科技创新创造、社会责任担当等领域的新作为,以此助力佛山高质量发展。

“中国创新创造标杆的佛山企业品牌”上榜企业。  /佛山日报记者周春、张弘弢摄

当日,中国创新创造标杆的佛山企业品牌、中国社会责任典范的佛山企业品牌、最具成长性的佛山企业品牌、佛山市网信技术创新优秀品牌和佛山市服务贸易和外包领军企业品牌五大榜单揭晓,80家佛山品牌企业上榜。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表示,高质量发展要求摒弃过去粗放的发展方式,从制造到创造、从经营产品到经营品牌。企业创新创造要从国家战略出发,珠三角特别是佛山企业要在创新创造上作出更大贡献。

在品牌经济升级研讨会上,多名国内知名品牌、商业、经济领域的学者与佛山知名品牌企业高管面对面探讨品牌经济话题,为佛山企业品牌升级建言献策。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常兴华表示,品牌佛山的升级其实是每一个品牌的升级,企业要在关键领域走自主创新之路,政府应谋划好核心产业发展。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边程表示,佛山陶瓷行业全球化程度还不够高,企业要提高陶瓷的质量和工艺、提高品牌知名度。

第七届“品牌佛山”活动奉上思维盛宴,知名专家与企业高管共论品牌经济

专注实业在自身领域做精做强

昨日,品牌经济升级研讨会暨第七届“品牌佛山”授牌典礼举行,80家来自佛山各行各业的优秀品牌企业获得授牌。同时,多位国内知名品牌、商业、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佛山,与佛山知名品牌企业蒙娜丽莎陶瓷、华兴玻璃、科达洁能的高管面对面,分享企业品牌故事,探讨品牌经济,为佛山企业品牌升级贡献智慧。

五大榜单:

80家佛山品牌企业入选

当日,五大榜单揭晓,80家佛山品牌企业入选。美的集团、蒙娜丽莎集团、广东华兴玻璃等上榜“中国创新创造标杆的佛山企业品牌”;碧桂园、佛燃股份、海天味业等上榜“中国社会责任典范的佛山企业品牌”;隆深机器人、萨米特陶瓷等上榜“最具成长性的佛山企业品牌”。

活动首次设置了“佛山市网信技术创新优秀品牌”和“佛山市服务贸易和外包领军企业品牌”分榜,紧扣佛山大力培育网络科技型企业、推动制造业服务化带动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蓬勃发展等产业特点。

昨日,在品牌经济升级研讨会暨第七届“品牌佛山”授牌典礼上,知名专家与企业高管探讨品牌经济升级。

在台上接过“中国社会责任典范的佛山企业品牌”奖座后,佛燃股份高级副总裁殷红梅难掩激动,面对这份荣誉以及广大市民的认可,公司将继续以“心相连,气相通”为服务理念,提升燃气服务整体水平。近年,佛燃股份聚焦主业,持续扩大天然气的市场份额,保障居民用气安全之余,还主动肩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粤菜师傅工程,打造百集微纪录片《粤味厨神》,让更多人了解粤菜文化、品尝佛山味道;启动“明天实验室”青少年公益环保项目,倡导绿色发展和低碳环保生活方式。

专家论道:

产品换代形成错位竞争

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在活动主题演讲中表示,近些年我国品牌建设取得可喜成绩,如今,品牌升级之路遇到了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发展中国家产品品质逐渐提高,倒逼中国企业要进行产品升级换代,形成错位竞争。

他表示,高质量发展呼唤更多知名品牌脱颖而出,对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企业要发扬工匠精神,在产品制造、设计、质量、服务等方面发力,做精做优每一项产品。与此同时,企业也要全面践行社会责任,关注和维护员工、顾客、社区等利益相关者,对社会、生态环境、子孙后代负责。

企业分享:

品牌升级更要专注市场动态

在建陶行业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蒙娜丽莎集团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6.04亿元,同比增长13.79%;净利润1.65亿元,同比增长23.66%。参与现场分享的蒙娜丽莎集团董事张旗康认为,这要归功于企业的品牌建设。

“杜绝每一件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是每一个蒙娜丽莎人的底线。”张旗康表示,多年来蒙娜丽莎始终坚持品质为先,将艺术、绿色、智能元素融入到瓷砖生产中,为美化建筑空间提供优质、具有艺术感和设计感的产品,在市场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现场嘉宾们在听演讲。

“如今不少制造业企业面临着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企业跨越瓶颈,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品牌升级,需要更关注市场的动态。”广东华兴玻璃董事会秘书罗金昆分享说,为了更能贴近客户,华兴玻璃在全国12个省设置了10多家工厂,力求最快速地响应客户需求。他认为,市场的资源、人才、资金等生产要素终将向强品牌力和大规模的企业集中,制造业企业要主动适应市场需求,专注实业,在自身领域做精做强,让其他企业无法超越。

互动研讨:

在全球产业链中找准企业定位

企业品牌升级,路在何方?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常兴华认为,“品牌佛山”活动的升级背后折射出每一个品牌企业的升级。从打造品牌的角度来说,企业要站在全球、全产业链的角度思考自己站在什么位置,在新一轮产业链重组上形成自己的优势,打造更好的品牌。未来几年,企业要关注营销环境的变化和产业体系建设,尤其关注产业变化的大势,在关键领域走自主创新之路,才能站在行业的制高点。

广东科达洁能董事长边程认为,佛山的陶瓷技术算得上世界顶尖,然而佛山陶瓷制造业的影响力却不如华为这类企业在通讯行业的影响力,原因在于佛山陶瓷行业全球化程度不够,企业亟需提高品牌知名度。

作为互动研讨的主持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望成总结道,佛山企业品牌升级,全球化是关键一步。企业需要在全球的产业链中找准定位,通过创新不断增加品牌的广度和深度。

现场声音

未来的品牌经济发展,必须加强互联网管理和开展更多智能化应用领域的研究。——中国智慧城市论坛副主席郭福华

目前陶瓷行业的全球化程度还不够高,需要提高陶瓷的质量和工艺,提升品牌知名度。 ——广东科达洁能董事长边程

拥有好的企业名字,品牌就成功了一半。另外一半则是靠产品质量、研发创新和绿色制造。 ——蒙娜丽莎集团董事张旗康

制造业企业与其等着被整合,不如自己整合别人。这就需要企业强身健体,自我革命。 ——广东华兴玻璃董事会秘书罗金昆

【五大榜单】

中国创新创造标杆的佛山企业品牌: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佛山市东鹏陶瓷有限公司

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石湾酒厂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万和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佛山市三水凤铝铝业有限公司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星星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广东汇源通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顺德酒厂有限公司

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昭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佛山市分公司

广东博德精工建材有限公司

中国社会责任典范的佛山企业品牌: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佛山供电局

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坚美铝型材厂(集团)有限公司

佛山石湾鹰牌陶瓷有限公司

佛山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佛山市颖林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广东康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菱王电梯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珠江开关有限公司

广东宏宇陶瓷控股有限公司

佛山市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佛山市高明英皇卫浴有限公司

广东中窑窑业股份有限公司

华新(佛山)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广东广佛智城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省九江酒厂有限公司

最具成长性的佛山企业品牌:

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佛山市萨米特陶瓷有限公司

广东睿江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新合铝业有限公司

佛山隆深机器人有限公司

广东格莱斯陶瓷有限公司

广东天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佛山市顺联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合和建筑五金制品有限公司

广东志达家居实业有限公司

佛山市网信技术创新优秀品牌:

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

佛山市新东方电子技术工程有限公司

广州再诚长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

佛山市亿动网络有限公司

广东古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淘家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贝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广东中天科技光缆有限公司

佛山市服务贸易和外包领军企业品牌:

广东睿江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星星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广东凯捷商业数据处理服务有限公司

简柏特(佛山)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广东金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区银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

广东广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佛山浪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安德里茨(中国)有限公司

欧时商务服务(佛山)有限公司

广东精准德邦物流有限公司

广东天波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欧司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佛山市海科专利投资运营有限公司

广东东方麦田工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新安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广东南油对外服务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

国科(佛山)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佛山卓企方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