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徐州女孩靠善良在抖音圈粉285万,网友:二妮的百宝箱里装满了正能量

2019-09-10 23:47 北国网

来源标题:徐州女孩靠善良在抖音圈粉285万,网友:二妮的百宝箱里装满了正能量

心里有很多苦的人,要多少甜才能填满?徐州一位刚大学毕业不久的女孩二妮(抖音号:erni188688)用善举证明,只要给予生活很苦的人一点点甜,他们就可以开心很久很久。

自去年开始,二妮便一直坚持帮助生活困难的陌生人,给他们送米、油、面包、牛奶等日常生活用品,这其中既有残障人士、孤寡老人,也有无家可归、街头乞讨的老人。

在抖音上,她发布了176个有关帮助这些生活困难的陌生人的作品,点赞量高达2400多万,甚至有285万网友成为了她的粉丝。

上图中这位90多岁的奶奶就是二妮帮助的老人之一。在大街上,二妮看见奶奶在风中守着无人问津的小推车,把别人送给自己的包子分成三顿来吃,心里咯噔了一下。在和奶奶聊天的过程中,她得知,奶奶和患有精神病的儿子相依为命,靠捡瓶子维持生活,一捆面条都能吃上好几天,于是立马给奶奶买来麦片、刀削面、挂面。

隔了一段时间,她又来看望奶奶。“奶奶您有没有特别想吃的东西,想喝牛奶吗?”“我就想煮面条的时候能加一个鸡蛋,牛奶我没喝过”......奶奶一句“没喝过牛奶”,让二妮大为震惊。在奶奶休息的时候,她二话不说,为奶奶送来了新鲜的纯牛奶、鸡蛋、大米。

“谢谢宝贝,谢谢我的好宝贝”,这是一位从三岁起就失明的奶奶经常对二妮说的一句话,她亲切地称二妮为宝贝。她们相识于去年冬季,那个时候,在路边乞讨的盲人奶奶引起了二妮的注意。

“我给您暖暖手,您这都看不到,是怎么到这里来的啊”,二妮亲切地和奶奶聊起天,还给奶奶送了两份面包、一双手套、一件棉袄,奶奶脸上笑开了花,“我老伴儿带我到这里来的”。或许是平时很少有人主动关心奶奶,和二妮聊天时,奶奶全身透露着一股激动。同时,二妮也在她心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前段时间,二妮又来看失明奶奶了,给奶奶送来热乎乎的肉夹馍和豆浆。她刚开口喊了一声“奶奶”,奶奶立马笑着接话了,“诶,小宝贝”,奶奶一把拽住二妮的手。她说,她很想二妮,二妮对她太好了。到分别时,她拉着二妮的手,舍不得放开。

“我就要你当我亲孙女,我不要你东西,我就是有东西也先给你”,一位110岁的奶奶把二妮当成自己的亲孙女看待。去年,二妮在大街上与这位摆地摊的百岁奶奶相识,她为奶奶送来了手推车,帮助奶奶搬东西。“你跟我一起回家去吧,这样你就不用租房了”,奶奶当时就对她说,她们有缘。

一席席感人的话触人心弦,让二妮对奶奶肃然起敬。她敬佩奶奶到百岁了还能自力更生,敬佩奶奶坚持做善事的心性。冬天为奶奶送围巾、手套、棉衣,夏天为奶奶送水、干粮,从去年到今年,她隔三差五就会来看望奶奶。

除了三位奶奶,街头卖艺的大爷、不能说话的拾荒者、建筑工人、清洁工等等都是二妮的帮助对象。腊八节期间,二妮为街头流浪汉、街头乞讨的人、踩三轮车的师傅送去了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元宵节期间,二妮又为他们送去了汤圆。

隔着屏幕,都能嗅到温暖。每每看到这些画面,网友们都会为之感动,他们情不自禁给二妮留言,“我用一下午的时间看完了你所有的作品,看一个哭一次,助人为乐的好姐姐”、“我以后长大了有能力也要帮助他们”、“二妮的百宝箱里装满了正能量”、“你的善良温暖的不只是这些你帮助过的人,更温暖了这个社会,以后也希望像你这样让世界多一份美好”。

“非常庆幸能够在这万千人海中,与你们相遇,不知是哪一句话拨动了你们的心弦。不知是哪一幕让你的嘴角情不自禁上扬,你们的支持,便是我的吉信,也是所有美好的开始。”二妮说,一路走来,有人找她倾诉,有人以她为榜,有人记录她的成长,她相信,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给我们带来生生不息的希望,总会有那么一瞬间,让我们觉得人间很值得。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