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方便面销量占全球近四成

2019-09-13 04:4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方便面销量占全球近四成

记者昨天(9月12日)从中国方便食品大会获悉,去年我国食品工业营收与利润双双实现增长,其中方便面行业经过转型升级,焕发出新增长动力,销量已增至全球近四成。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组织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等21家单位共同编写的《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发展报告(2018年度)》在大会上发布。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食品工业规模以上企业以占全国工业5.7%的资产,创造了占比达到7.9%的主营业务收入,完成了占比8.7%的利润总额,并实现了营收与利润的双增长。

当年国内食品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1万亿元,同比增长5.3%;实现利润总额5770.9亿元,同比增长10.8%。

去年国内冷冻水产品、小麦粉、乳粉、罐头、冷冻饮品、葡萄酒、果汁蔬菜汁类饮料等多种食品工业主要产品均出现了产量同比下降的问题。与之相对,国内方便面去年产量则达到699.48万吨,同比增长了4.19%。不仅如此,今年国内方便面产业再次量额齐升,显示方便面行业已确实回暖。

方便面行业几家上市企业近日陆续发布半年报。康师傅上半年营收达到304.95亿元,其中方便面营收同比增长3.68%;统一上半年营业收入增至114.7亿元,方便面业务收益为42.6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日清食品的期内收入为14.98亿港元,净利润同比大增41.1%。

中国方便面的产销量也在提升。尼尔森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方便面市场销售额同比增加7.5%的同时,整体销量也同比增长1.4%。里斯咨询的报告首次披露,2018年全球方便面销量1036亿份,其中中国方便面消费增至402.5亿份,占比已达38.85%。

世界方便面协会数据显示,中国方便面市场销售量在经过3年下跌后,于2018年起又出现明显回升,并预测2019年中国方便面销量有望维持在400亿份以上。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赵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