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离“小家”为“大家” 浙江新兵中秋之际话别离

2019-09-14 02:1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离“小家”为“大家” 浙江新兵中秋之际话别离

八月十五满月明,新兵报国离家行。中秋节,本该是一个全家人团聚的日子,但是对于新兵王喆来说却意义非凡。

11日早上10点多,王喆就起身奔赴军营,开启军旅生活。今年的中秋,他将和战友们一起在军营里度过。拿出一直带在身边的月饼,王喆的思绪飘回了出发前。

“王喆,就要中秋节了,把月饼带上。”当天早上9点半,长兴县雉城街道大西门社区党委书记宋莹将一盒热腾腾的月饼塞到王喆手中,“部队生活比较艰苦,要自己照顾好自己。”

原来,为了让新兵们能感受到中秋佳节的团圆,大西门社区的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忙活开了,揉面、调馅、称重、包饼……大家紧赶慢赶,就为了让他们在踏上旅途前能够再吃一口家乡的味道,带上大家的祝福踏上火车。

“小伙子,到了部队要好好训练。”“有机会就常回家看看……”社区居民们围着王喆,说一些不舍。面对父母和邻居的关爱,王喆这个半大小伙在出发前也湿了眼眶,“长这么大都没离开过家这么久,虽然舍不得,但是也算提前过了一个圆满的中秋节,我会一直记住这一天。”

确实,正值中秋佳节,新兵入伍,在团圆气氛中又添了几分离愁别绪。据悉,中秋前后,湖州有数百名入伍新兵将陆续离开家乡,奔赴军营。

在安吉县人武部门口,150名热血青年身着军装,胸戴红花,即将投身火热军营,欢笑、不舍、泪水、叮咛……一幕幕令人动容。

尽管发车时间是中午12点,但是新兵戴浩楠一家,早上8点多就来到安吉县人武部为他送别。戴浩楠在初中时,就有了当兵的想法,如今梦想成真,一家人都为他高兴。

74岁的戴浩楠外公是一名老党员,在送别现场,老人眼中含泪但依旧站得挺拔,“他能舍小家为大家,我很骄傲。希望他在部队好好锻炼自己,为家乡争光。”

和大部分新兵不同,樊天豪原是安吉县中医院的一名护士。有了稳定工作的他,为何还去选择去当兵?

“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樊天豪的回答,让人感动,更让人骄傲。

终于到了离别的一刻,新兵们列好队,拉起行李,准备好迎接军旅生活。在家人闪烁的泪光里,大巴缓缓驶出人武部的大门。据悉,今年安吉共有150名应征青年成为新兵,其中大学生106人,大学毕业生16人。10日至12日,他们会分批陆续启程,奔赴各自的军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