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银保监局警示信用卡“黑中介”

2019-09-16 06: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银保监局警示信用卡“黑中介”

北京银保监局日前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警惕办卡“黑中介”,理性消费量入为出。

大学刚毕业的小王在CBD一座高级写字楼的物业前台工作。一日,某信用卡中介小张来“扫楼”,他提出自己有路子能帮小王申请到20万的高额信用卡。开卡后,小王又陆续通过小张申请了好几家金融机构的信用卡,授信总额度高达80万元。在透支百万余元后,小王资金链断裂,根本承担不起这么高的还款金额,严重影响了她的正常生活。

北京银保监局分析,在上述案例中,小王是通过“黑中介”违规办卡。当下不少“黑中介”打着“高额授信”的旗号,利用微信群、网页、短信、小广告等方式散布“代办大额信用卡”信息,通过伪造收入证明、财产证明等方式,帮助目标客户获得超过其偿付能力的授信额度。

北京银保监局提示,消费者要远离非法中介。信用卡办理应选择正规渠道,银行或正规金融机构不会收取任何费用,且能够根据申请人的真实资信情况进行授信。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董禹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