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旅泰大熊猫“创创”死亡 死因有待调查

2019-09-17 03: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旅泰大熊猫“创创”死亡 死因有待调查

记者16日晚间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官方微博获悉,该中心旅居泰国的大熊猫“创创”于泰国当地时间16日下午死亡。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发布通告称,接到泰国清迈动物园通知,旅泰开展大熊猫保护研究项目的19岁雄性大熊猫“创创”于泰国当地时间16日下午死亡。

大熊猫“创创”和“林惠”于2003年到泰国清迈动物园开展科研合作,两只大熊猫的到来受到了泰国民众的喜爱和关注,为他们带去了欢乐。一直以来中泰双方在大熊猫合作中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两只熊猫在泰期间,中方定期派专家前往清迈动物园协助两只大熊猫的饲养管理,检查它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泰方也会定期向中方提交两只熊猫情况的月报表。2009年5月,在中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只熊猫产下后代“林冰”,这是在泰国出生的第一只熊猫幼仔。根据协议,“林冰”已期满回国。大熊猫“创创”“林惠”一家不仅增进了中泰两国人民的友谊,也为中泰文化交流搭建了重要桥梁。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对大熊猫“创创”死亡表示遗憾,称将尽快派遣专家前往清迈动物园,与泰方专家共同开展大熊猫死亡原因调查,有关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