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年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教育活动在京启动

2019-09-17 03:38 人民网

来源标题:2019年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教育活动在京启动

16日上午,由市场监管总局主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承办的2019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昌平区北店嘉园社区举办。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司长张文兵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不仅需要政府部门的努力,也需要全社会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更加需要广大消费者的加入,共同筑牢产品质量安全这一防线,实现消费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

张文兵在致辞中指出,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是市场监管总局的一项重要职责。一直以来,市场监管总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特别是针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组织开展了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假冒伪劣重点领域治理等多项工作,努力为大家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大家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据介绍,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教育活动是一项全国性的公益性宣传教育活动和群众性的质量活动,也是创新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方式的一种有效尝试。自2015年开始,每年9~11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也是每年“质量月”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理事长张沁荣在致辞中表示,消费品质量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旨在促进消费者了解相关的质量安全知识,提高质量安全意识,主动参与到质量安全社会共治中,倒逼企业提高消费品质量,消费者享受高质量产品,形成良性循环。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致力于搭建消费者、生产企业、技术机构、行业协会、基层组织、政府监管部门之间的沟通互动平台,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激发公众消费品质量安全意识,引导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

在启动仪式现场,张文兵向北店嘉园社区颁授了“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牌匾。北店嘉园社区的10位居民代表被聘任为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员。张沁荣向北店嘉园社区赠送了由中消会组编的《居家洗涤用品》等19种质量安全系列宣传手册。“消费品质量安全”微信公众号在活动现场正式启动,将定期推送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鉴别能力。

据悉,市场监管总局、海关总署、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及相关行业组织领导、技术机构专家、社会群众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18家技术机构为社区居民现场提供了安全风险讲解、真假对比展示、检验检测、产品认证等技术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