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乂学教育-松鼠AI荣获央广网“2019年度金牌教研团队”称号

2019-09-17 11:05 北国网

来源标题:乂学教育-松鼠AI荣获央广网“2019年度金牌教研团队”称号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的好坏,直接关乎国民素质和国家前途命运。在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期间,央广网在北京主办了2019年度全国明星教师风采展示活动颁奖盛典,汇聚了全国各地的明星教师,一流的教育机构,共同分享新时代下先进的教学理念,共同探讨、协同促进。AI+教育的领军企业乂学教育-松鼠AI受邀出席本次盛典。

凭借对教育事业的卓越贡献,乂学教育-松鼠AI获得了评委的青睐,荣获本次盛典颁发“2019年度金牌教研团队”大奖。

作为国内第一家将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技术应用在K12教育领域的人工智能公司,乂学教育-松鼠AI通过挖掘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自主研发了国内第一个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以高级算法为核心的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引擎,这套系统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乂学教育打造的松鼠AI采用的技术包括贝叶斯网络、深度神经网络、进化算法、迁移学习以及其它机器学习算法等人工智能技术,拥有MCM能力值训练、错因重构知识地图、超纳米级知识点拆分、非关联性知识点的关联概率、MIBA多模态综合行为分析AI系统等多个全球首创AI应用技术,在学习系统中模拟出专属每位学生的AI特级教师,针对学生的个体情况,根据他的学习能力,进行精准一对一辅导,制定个性化学习方案,据公开数据显示,通过松鼠AI智适应教育进行学习的学生,学习效率普遍提升5到10倍。

松鼠AI荣获“2019年度金牌教研团队”殊荣:用AI的力量赋能教育产业

传统教育一直存在着一些根深蒂固的问题,例如由于人口基数大、经济发展不平衡,优质教育资源稀缺导致的大部分学生无法享受到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大课堂填鸭式教学模式,题海战术导致的学生学习效率低下等等问题,要想改变传统教育的现状,乂学教育-松鼠AI认为通过AI赋能的智适应教育是当下最有效的方式。

通过层层选拔,乂学教育-松鼠AI最终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金牌教研团队”殊荣,这得益于松鼠AI教研团队通过AI技术的赋能去为中国教育打下的夯实基础,松鼠AI的金牌教研团队常年战斗在教育事业的一线,了解中国教育的现状与问题所在,通过AI技术与教育的结合,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了一条新的高效的学习路径。他们利用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大胆创新,摸索着更有效的教学内容,引领者学生自主思考与探索,让AI智适应学习系统更加完善,效率更高,更加懂得学生的思维和情况。

松鼠AI一直与国际顶尖的科研团队合作,先后与斯坦福国际研究院进行联合技术开发,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卡内基梅隆大学成立AI联合实验室,共同探讨在人工智能时代的持续技术创新能力,来让AI为教育赋能。

技术的突破,需要的是高水平教研的相得益彰,乂学教育-松鼠AI十分注重教研相匹配,他们认为技术是赋能教育产业的工具,而只有对教育产业的充分认知了解才能更好地推动AI教育的革命。因此,松鼠AI汇聚了一批高质量、高标准的国际化教研团队,目前,松鼠AI有近700多位研发人员,300多位教学专家。涵盖多位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命题组教师。

乂学教育-松鼠AI教研团队

这些教师常年身处教育一线,拥有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对于中国教育制度,国家政策,考试内容和学生的普遍问题有着深刻的认知和理解,在对教学内容的编排上可以有效针对中国学生的特点进行调整与编排,保证优质教育资源持续的输出。

在乂学教育-松鼠AI的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系统中,在教、学、评、测、练等教学环节中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松鼠AI智适应系统精准的检测到学生学习过程中的知识薄弱点,和面对不同的知识点学习进度,并且将每一道题标注不同种的错因,通过学科中的知识点进行超纳米级知识点拆分,再去比对学生的知识图谱,精准的给出最适合每一个孩子的学习路径、从而提高学习效率,同时着力于对学习能力和学习方法进行拆分,培养其思维模式、学习能力和学习方法。

以初中数学为例,300个知识点被细化为3万个,松鼠AI的教研团队为配套的知识点进行编写原创题目,录制教学视频,通过AI学习引擎将知识点拆分,用丰富的教育知识编排适合学生的学习内容,再由AI系统对学生的知识谱图进行检测,总结学生的错题错因,最后教师团队在依据系统收集到的学生行为数据对算法模型进行训练,达到了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在技术团队做算法的同时,教研团队要保证优质的教学内容进行相应的匹配。

在乂学教育-松鼠AI的教学模式中,其采用了70%AI系统授课+30%辅导老师辅助的混合模式,教学的内容在前端更多的依靠AI算法去完成真人力所不及的事情,而松鼠AI的特级教师的时间与精力就得到了解放,AI授课之余,真人教师有更多时间培育学生的道德品格和思维能力等综合素质,专注于情感沟通、性格塑造、价值观培养等更加重要的教育的核心中去。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教育学生积极向善,开启智慧之门。

正如在颁奖盛典活动上,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堂江提到的,随着科技水平、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新兴教育模式及理念、人工智能教育工具推陈出新,得到普及,社会不仅需要专业水平过人的教师,更需要全面的、能为家长解决问题的教育家型教师。

松鼠AI认为,有教无类+教无定法+因材施教才是教育的本质,而通过AI技术的加持,可以真正实现这样的教育本质,让每一位学生能够认清自己的学习习惯和知识点漏洞,切实体会到学习带来的成就,调动学习积极性。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乂学教育-松鼠AI在国内进行了六次的人机大战,均以智适应教学AI教师组获胜告终,其中,2018年8月松鼠AI举办的“百城人机大战”,AI教学组8小时平均每个学生习会42个知识点战胜了真人教学组8小时平均每个学生28个知识点,广泛性的实验结果更是印证了这一点。

目前,松鼠AI已在全国20多个省400多个城市开设了近2000家学习中心。累计注册学生数达200万。

教育企业不同于其他行业,必须要肩负起更为重要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 作为人工智能自适应教育行业的独角兽公司,乂学教育-松鼠AI无疑是站在了教育行业变革,AI+教育的重要节点,乂学教育-松鼠AI希望通过科技的力量,让优质教育资源不分地域地普惠所有适龄学生,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享受最优质的教育,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