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三峡水怪”捞上岸 原是废气囊

2019-09-18 03:2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三峡水怪”捞上岸 原是废气囊

昨日(17日),引发全民猜想的“三峡水怪”被打捞上岸。曾被网友和专家猜测为大型蛇类、大型鱼类的“三峡水怪”经打捞部门证实,既不在三峡坝区,也不是生物,而是废弃气囊。

此前安徽省池州市长江汽车轮渡管理所微信公众号曾辟谣称,近段时间,网传视频湖北宜昌惊现“三峡水怪”,现经该所工作人员证实,视频中的地点为池州贵池区江口轮渡码头,水怪为假,其实是落入水中的黑色遮阳网,希望广大网友不要信谣传谣。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负责打捞的池州市长江汽车轮渡管理所工作人员章先生处了解到,17日上午10时许,网传黑色的“三峡水怪”被该所工作人员打捞上岸,系某一造船厂的废弃气囊,长达20多米,橡皮材质,由于一端被江里的石头卡住,所以在水流的冲击下看上去像是在游动的蛇形生物。“这种气囊一般是造船厂用来在陆地上移动船上坡和下坡的时候使用的,我们猜测应该是上游的造船厂在将船往长江里移动时,气囊被水冲掉了。这种气囊在长江里并不多见,目前打捞上来的气囊已被货车拉走,当作废品处理”

据章先生介绍,所谓“三峡水怪”已经在贵池区江口轮渡码头的江面上漂了有一段时间了。“其实现场一看就知道肯定不会是活物,因为它一直就在同一个位置漂动,不可能是水蛇之类的生物。”章先生表示,之前大家都没太当回事,没想到被拍成了视频发在网上引发了这么多人的关注。

而针对16日该所发布辟谣称“三峡水怪”是黑色遮阳网,章先生表示系远观估测失误。“由于前段时间长江的水位比较高,水流也比较急,所以没办法靠近,只能在岸上目测。16日水位虽然低一点了,露出了卡住它的石头,但是还是没法靠近,我们远远看着估计是黑色遮阳网,没想到17日打捞上来发现是气囊。”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卓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