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龙明彪:对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2019-09-19 00: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龙明彪:对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中新社贵阳9月18日电 (冷桂玉 刘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在18日举行的2019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开幕式上表示,当前两岸经济合作面临一些新的挑战,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工商界的朋友应该正确应对这些挑战,对两岸经济合作发展大势和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龙明彪表示,信心来自于大陆经济长期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来自于大陆庞大的内需市场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来自于大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机遇等等,这将为两岸经济合作和台资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龙明彪介绍,2019年以来,国务院台办继续推动落实落细“31条措施”,更大力度帮助台胞台企享受同等待遇,增强获得感;加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等国内涉台园区建设,积极引导台资企业向贵州等中西部地区转移,为台资企业发展打造更好平台;台商对大陆投资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总体保持着稳健的发展趋势。

龙明彪提出,近年来,大陆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实施了一系列重大举措,这些将为广大台胞台企在大陆发展提供重大机遇。大陆推行放管服改革,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不断扩大市场准入,为台资企业创造更多更好公平有利的营商环境,“希望广大台商抓住机遇,把握商机主动进去再创辉煌。”

近年来,两岸经贸合作与交流日益密切。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12月,大陆与台湾贸易额为2262.4亿美元,同比上升13.2%。截至2018年12月,经商务部批准,大陆已有444家非金融企业赴台设立了公司或代表机构,领域涵盖批发零售、通讯、餐饮、塑胶制品、旅游等多个行业;大陆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07190个,占比11.2%,实际使用台资678.1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