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租房还能评价房东?巴乐兔这个功能让租客更安心

2019-09-20 05:12 北国网

来源标题:租房还能评价房东?巴乐兔这个功能让租客更安心

网上看中一件商品想下单?先看看淘宝或京东的用户评价。新开一家餐厅好不好吃?先上大众点评了解一下食客评价……做一项花钱的决定前,先看评价已经成为年轻人的消费行为模式习惯。而在衣食住行中最重要的“住”这一环,无论买房还是租房,却没有可行的评价体系去帮助用户做出正确判断。直到巴乐兔租房的“房东评价”机制出现,终于填补了长租市场这一领域的空白。

长期以来,长租行业由于租住两端信息的不对称而导致租客长期出于弱势群体地位,房东和中介占据着话语主导权,租客对于房源质量和房东服务只能凭借表面判断或听信一面之词,往往导致租后生活不尽如人意。有鉴于此,拥有天然互联网+基因的巴乐兔率先在业内推出了“房东评价”机制,加强对租客权益的保障。

据了解,“房东评价”机制是巴乐兔打造租房闭环生态服务链的重要一环。对于找房用户,在巴乐兔平台上看中某房源,可以先查看房东及其名下其他房源收到的评价,对房东服务和房源的基本水平有一个了解,再决定是否进一步选择约看该房源。而对于已经租房的用户,巴乐兔鼓励租户每月对其租住的房源产品和房东服务进行真实评价,一是给予其他租客租房提供参考,二是对房东的服务起到监督及改进作用,三是房客的评分及评价,将成为房东能否获得平台流量的一个重要评判纬度。

为了配合“房东评价”体系,巴乐兔还推出“好房东”计划,直接与评价体系挂钩。在评价体系中得分高、好评度高的房东,会获得“好房东”的身份标签,让租户一目了然,同时还能获得平台的流量倾斜,获得平台的优先推荐位,其直接作用就是提高了房源的出租率,增加了房东的经济收入。为了获得流量支持,房东也会重视所获得评价,从而进一步提升房源质量和服务水平,是一个租住双方都收益的体系。

对于予以房东或房源差评的用户,巴乐兔会定期进行回访,了解租客问题所在,协助租客与房东进行沟通,解决房源及服务问题。若房东的房源差评率较高或评分低于平台标准,巴乐兔还会督促并协助房东改进,若房东不配合,平台还会采取直接下架房源等措施。

“房东评价体系一推出就获得了租客的认可,租客的评价不仅影响平台的流量倾斜,从消费者角度而言,看到房东收获太多差评,也不会选择去看这个房东的房源。长远而言,房东可能会出现流量枯竭的状态,这就督促了房东必须要改进,要积极解决租客的问题。坦白说,很多房东一开始是抗拒这个体系的,但是在巴乐兔的协助下,他们逐渐了解到体系的优势,也尝到了流量倾斜带来的甜头,成为’好房东’成为了不少房东的新目标。”巴乐兔联合创始人高萌说到:“我们推出这个评价体系,就是要让租客安心租好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