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微信2019年来累计打击4.5万个仿冒欺诈类公众号

2019-09-23 02:54 人民网

来源标题:微信今年来累计打击4.5万个仿冒欺诈类公众号

记者从微信团队获悉,今年以来,微信已对4.5万个仿冒欺诈类公众号进行打击处理。例如仿冒官方账号的“福建车辆年检”“平台办理中心”等公众号,出现后不久就被永久封禁。

微信团队表示,仿冒公众号的类型五花八门,有的通过短信,以用户信用卡逾期为名,将用户引到仿冒的银行公众号进行扫码支付;有的提供“官方高考报名、招生”服务,试图借高考的热点,冒充官方招生、报考机构及部门提供虚假服务。

据介绍,已处理的4.5万个仿冒欺诈类公众号主要包括以下方面:发布虚假活动、展览类公众号4318个,内容存在虚假欺诈类公众号16535个,仿冒官方客服、官方电话等诈骗类公众号7676个,发布诈骗活动类公众号1768个,兼职诈骗类公众号410个,高收益理财欺诈类公众号11517个,仿冒官方快递理赔类公众号263个,仿冒官方家电维修类公众号2790个,仿冒招办类公众号100余个。

今年8月,腾讯公司成功起诉两家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虚假宣传、恶意诈骗的公司。据悉,两家公司在不具备相关资质的情况下,批量注册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以“急速到账”“新户秒过”等表述进行虚假商业宣传,从事非法网络贷款等行为。经法院判决,两家公司共同承担停止侵权、消除影响、赔偿损失的民事责任。

微信方面还呼吁用户加强防范意识,一旦发现恶意违规、违法的公众号,可通过投诉功能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