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时代东北振兴】吉林石化上半年多项指标创新高

2019-09-23 21:24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0923212246

吉林石化园区内部。应悦 摄

千龙网北京9月23日讯 据新京报报道,今年1-6月,吉林石化原油加工量、乙烯产量、丙烯下游产量等多项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其中累计加工原油463.2万吨,同比增加114.5万吨,乙烯产量同比增加9.9万吨,丙烯下游产品日产1220吨,原油炼化主营业务实现持续盈利目标。

吉林石化的前身是吉林化学工业公司,于1954年开工建设。新中国第一桶染料、第一袋化肥、第一炉电石都产自吉林化工,吉林化工也被称为“新中国化工长子”。1998年,吉林石化划归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与其他老牌国企一样,吉林石化也一度陷入亏损。2015年,吉林石化锁定扭亏目标;次年,公司便实现扭亏为盈;2017年,公司炼化效益创出50.8亿元的历史最好成绩;2018年,炼化业务盈利25.8亿元。

此外,吉林石化还不断探索新技术。今年2月,吉林石化研究院自主开发的高强度丁苯橡胶SBR1566成功完成优化试验。此前,吉林石化曾陆续开发了环保型丁苯橡胶、充油丁苯橡胶多个系列化的通用牌号新产品,但始终没有涉足丁苯橡胶专用料领域。

在走访客户时,有客户提出,如果有拉伸强度达到30Mpa以上的丁苯橡胶,将会满足传送带生产企业的需求,市场容量每年可达40000~50000吨。瞄准这一细分市场,吉林石化研究院开展了"高强度丁苯橡胶专用料"开发研究,解决了结合苯乙烯含量控制技术、门尼控制技术、聚合速率、终点转化率控制等大量的关键技术。试验制品拉伸强度与天然橡胶制品相当,优于国内其他牌号的丁苯橡胶,且其拉伸强度提高10%以上。

目前,吉林石化已具备原油加工能力1000万吨/年、乙烯生产能力85万吨/年、燃料乙醇生产能力60万吨/年,拥有员工2.2万人。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应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