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机构房东如何应对资本寒冬?巴乐兔有妙招

2019-09-23 00:13 网易

来源标题:机构房东如何应对资本寒冬?巴乐兔有妙招

据媒体报道,今年8月中下旬,杭州再有两家长租公寓诚客快租和杭州谊传出资金链断裂,恐有爆仓之忧。与过往几年大量资本涌入长租市场,各品牌长租公寓急速扩张形成鲜明对比,今年长租公寓行业明显进入资本寒冬。

有长租公寓领域专业人士指出:“资本寒冬期,中小规模机构房东的资金压力剧增,对房间空置率的控制要求更高。与此前扩张期强调房源规模不同,现阶段,这些机构房东更应该注重运营能力,提高经济收益,才能活下来。”

过往一年,长租公寓屡传爆仓对行业的发展敲响了警钟——长租仍是传统行业,需要扎实的管理和运营,单靠资本运作、烧钱难以为继。而目前被公众广为关注的少数融资烧钱做规模的品牌公寓只是极少部分,而掌握着市场大部分房源的,是大量的中小机构房东,并且呈现显著的“长尾特性”。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长租服务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预计全国出租房整体在7500万套(间) 的规模水平,其中B2C模式机构房东房屋持有总量约在2500万间左右,而头部规模型品牌公寓在机构中占比约5%,其余大部分参与者是长尾的中小机构房东。虽然这部分中小机构房东不依赖于融资而存活,主要追求每一个租约的差价利润, 并大部分能达到92%的满租临界从而实现盈利,但并不意味着这些房东就没有危机,毕竟租房市场也面临着消费升级,如果房源质量和房东服务水平未能跟上这一节奏,将严重影响房源出租率。

如何降低房间空置率,提高运营能力和服务水平,成为不少中小机构长尾房东目前需要解决的难题,而定位为“所有房东服务商”的互网租房平台巴乐兔,则通过其过往数年服务数万中小机构房东、电商化500万间房源的运营模式中,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成立于2014年底的巴乐兔租房是一个典型的赋能房东的平台,累积服务过千万用户,为机构房东带来巨额流量,解决了此前中小长尾机构房东出租信息过于分散,无法与租客行程有效信息对称。其次,巴乐兔旗下的巴乐兔研究院通过其强大的数据搜集分析能力,以及对租房消费市场的专业研究成果,给予这类房东未来发展的规划建议,并定期举行房东培训及服务沙龙,帮助其提高房源软硬件条件,定制标准化服务和规范租住服务流程,从而提高租客好评率及复租率。巴乐兔还为这些房东提供SaaS工具,利于其有效管理房源。而在未来,巴乐兔还将对符合资格的房东进行金融方面的支持,使其有能力做进一步的业务扩张。

可以说,巴乐兔满足了机构房东们从流量到运营再到管理和发展的各种需求,将租客价值、房东利益和第三方服务整合在一起,运营成一个互惠互利的生态系统。

“我们认为,在这样的系统内,机构房东的满租率得到保障,服务也让租客满意,口碑和商业利益得到统一,生意先做好做稳,在这个基础上,再图进一步的发展,这样以服务和经营为基础的发展策略会规避爆仓品牌公寓所发生的问题,是务实的选择。” 巴乐兔联合创始人、巴乐兔研究院院长高萌总结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