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斗“走出去”再传捷报:中国与伊拉克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9-09-25 01: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斗“走出去”再传捷报:中国与伊拉克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新社北京9月24日电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24日发布消息称,继第四十七、四十八颗北斗导航卫星发射成功后,北斗国际合作又传佳音,中国与伊拉克签署卫星导航合作谅解备忘录,北斗朋友圈再添“新伙伴”。

9月23日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和伊拉克通讯部长鲁拜伊,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卫星导航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中国和伊拉克在卫星导航领域正式建立合作机制。

该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落实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开幕式上提出的“推动中国北斗导航系统服务阿拉伯国家建设”倡议的重要举措,是北斗“走出去”的又一重大成果。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持续推动两国在卫星导航领域的交流合作,在公共安全、能源、农业、交通及港口管理等领域推动北斗应用合作,开展学术交流互访,联合建设北斗/GNSS中心,加快推进北斗系统更好服务伊拉克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