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斗鱼直播等行业大咖 把脉电竞教育发展

2019-09-25 01:01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斗鱼直播等行业大咖 把脉电竞教育发展

近日,在“人民电竞”举办的“电竞中国”沙龙中,斗鱼直播、人民体育、京东新宇等电竞产业的企业负责人们汇聚一堂,剖析电竞人才困局,探讨电竞教育发展之路,分享电竞人才培养策略。

当前,中国电子竞技产业仍在快速发展。据完美世界教育研究院和伽马数据(CNG)联合发布的《2018年电子竞技产业人才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产业规模已经超过912亿元,电竞用户规模达到了4.28亿人。持续增长的电竞产业对于专业人才的需求愈发明显,而国内电竞产业人才的缺乏成为制约电竞产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

斗鱼目前是国内实力最强的电竞娱乐一站式直播分享平台。电竞直播是斗鱼的核心,直播+电竞的出现,为电竞行业带来了更大的娱乐场景。作为电竞直播行业的领先者,2019年2季度,斗鱼自发组织和直播了38场、转播了76场高质量的电竞赛事。在今年 6 月举办的嘉年华活动里,共计引入了33个电竞项目,在线累计观看人次超过3.1亿。斗鱼直播相关负责人说,这些电竞项目的组织、运营都需要大量的电竞人才。从整个供需市场来看,电竞人才严重短缺。

与会者对电竞才人紧缺的现状都感同身受。在他们看来,因为社会以及求职者普遍对电竞工作存在误解,导致目前电竞俱乐部的招聘成功率比较低。

因为电竞行业起步不久,电竞教育并没有跟上电竞产业发展的步伐。目前国内多家高校开设了和电竞相关的专业和课程,一些中专、中职也开设电竞专业,但是每家机构的授课内容、师资力量、教育效果也有很大区别。一些电竞教育机构师资力量欠缺,同时以盈利为首要目的。这样的机构很难真正培养出真正的电竞人才。

但与会的行业人士对未来电竞行业发展持乐观态度。他们认为,“随着5G时代到来,深耕电竞生态价值链,推动电竞教育与电竞产业协同发展与深度融合势在必行,前景也非常广阔。”

此外,随着电竞行业的发展,以斗鱼为代表的电竞产业链的上中下游企业,也会为电竞产业注入新势能,促进电竞教育越来越成熟,从而为电竞产业输送更多的人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