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消协:国庆出游应提前了解景区门票及限流情况

2019-09-26 06:01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中消协:国庆出游应提前了解景区门票及限流情况

昨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从7个方面对国庆期间的出行以及各种类型的消费进行提示。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国庆出游的内容占到了半数左右。其中,由于国庆出游集中,中消协建议消费者对于旅游产品以及酒店的预订事前确认,提前了解景区门票及限流情况。

6个方面作消费提示

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让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舒心、愉快的国庆假期,中国消费者协会根据近年黄金周期间的消费热点和消费纠纷重点,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文明出行、依法维权。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中消协从安全出行、旅游预订、景区购物、商家促销、节日饮食、老年消费等6个方面问题进行消费提示,同时建议消费者依法维权讲证据,保留凭证好求偿。

警惕网络预订是否存在不合理条款

中消协对于旅游,尤其是在线旅游预订产品有比较详细的提示内容。中消协表示,国庆假期正是秋高气爽的旅游出行好时节,消费者选择旅行社出行时,要提前选择正规旅游市场主体,以保证所选择旅行产品的合理价格和项目。

中消协建议,一旦选定旅行社和旅游产品,应认真确认吃住行、景点、保险等相关具体事项,拒绝商家推销名不副实的旅行产品。警惕网络预订是否存在不合理的附件条款和选项。外出就餐要事先问清单价、数量、计量单位、相关服务费用等内容,做到心中有数。

提前了解景区门票及限流情况

消费者在线预订旅行产品的,还应考虑黄金周期间出行人流集中,部分热点区域包括景点门票、住宿等场所供不应求的现状,建议消费者提前了解景区门票及限流情况,部分景点只接受在线预订或者预约服务的,尽量提前预订并及时确认,对景区的限制性条款应当事先知晓。外出旅游要关注景区游客流量情况,服从限流要求,保障老人和孩子的安全。所预订的宾馆饭店等场所也要事先向商家确认,避免出现进不了景区、住不了酒店等问题。

同时,中消协提示称,消费者在节日期间不论是购物,还是外出旅游,都应及时向商家索取并保管购物发票、小票、电子交易等有效凭证,详细注明商品的名称、规格、特征等信息。扫码付款保留好截图内容。一旦发生消费纠纷,要积极与商家协商,协商不成应通过向当地行政部门或就近向消协组织投诉,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