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徐舍:志愿者千亩荷塘献礼祖国

2019-09-27 01:19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九州同贺。为表达对祖国的浓浓情意,江苏宜兴徐舍镇的机关志愿者、大学生村官、教师、交警、消防员、医生、学生和普通农民等各行业各职业代表,组成快闪志愿队,以快闪方式庆祝国庆。快闪志愿者们走进徐舍的大街小巷,手持红旗,慷慨激昂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身体力行的志愿行为献礼祖国。

欢快的形式,动听的歌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居民和游客,引发人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深情共鸣。快闪献礼新中国的活动,不仅展现了徐舍江南水乡独特的人文魅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奏响了新时代的华彩乐章,也唱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好声音”。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徐舍快闪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以歌动人,以文化人,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弘扬爱国文化的活动中来。这种用新的艺术形式歌颂祖国、弘扬文明新风尚,营造美丽乡村生活新气象的实践方式,能够促进徐舍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发展,让人民群众同时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参与者、传播者和传承者。

不仅是快闪活动,一直以来,徐舍都在不断推动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落实。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建立,到“七色花”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盟的成立,再到为所有有需要的低年级学生提供免费课外看护、学习指导、特长培养等活动的“七色花乐园”志愿者服务,都是徐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上迈出的铿锵步伐。

值得一提的是,徐舍“献礼祖国”快闪活动作为“徐舍正丰收”系列活动的延续,将徐舍2019年丰收季推向了新的高潮。这也意味着,具有徐舍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还在继续。随着活动的举行,徐舍将更加精准对接群众需求,通过精心设计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的活动,多层次多元化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深入开展,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人民群众在哪,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